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大连城内续涨城外降 学区房依旧坚挺

半岛晨报  2014-04-27 06:43

[摘要] 几年来的房地产调控,已经使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在不同城市之间、同一城市的不同区域之间出现了不同的形态,房价分化已然成为一个难以改变的大的趋势。

近几年来的房地产调控,已经使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在不同城市之间、同一城市的不同区域之间出现了不同的形态,房价分化已然成为一个难以改变的大的趋势。尽管,“城内续涨,城外降”的现象在类似大连这样规模的城市并不陌生,但凡事总有例外,当下楼市的例外就是,不管地处城中还是城边,只要学区叫得响,房价就咣咣的坚挺。

房价分化不想“蜗居”就做“候鸟”

国家统计局16日集中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房价确实是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分化。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从房价监测情况看,一季度一是总体房价均价虽然有所变动,变化不大,总体稳定。二是房价确实是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分化,一线城市房价温和上涨,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有所松动,一些住房存量比较多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了下降,这也是市场调节的正常表现。受市场销售出现新变化影响,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出现比较明显的放缓。

大连本地市场也是一样。3月中下旬出现的大连楼市“降价”现象更多的还是出现在新城区,市内主城区的房价通过展会现场观察依然坚挺,这对于众多刚需买家来说想在主城区置业仍然是颇有压力。由于市内房价节节攀升,一些购房者为了获得更多的居住面积,考虑到新城区购房,每天上下班像候鸟一样迁徙于市内市外;但也有一些购房者因为现实原因选择在市内“蜗居”。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大连市中心区和新城区房价两极分化将越发明显,不想“蜗居”就只能做“候鸟”。

工作日早高峰的东快路上入城方向总是压满了私家车,刘女士就是其中一员。“如果不压车,从金州的家里开车到市内上班需要50多。”之所以选择做“候鸟”,实在因为市内房价太高。她买房时,市内中心区的房价基本都要12000元/平方米往上,以她家的经济能力,只能买得起60多平方米的小房,一家5口只能“蜗居”在60平米的空间里。而她现在住的位于金州新区的这套房子只要不到7000元/平方米,买套近百平方米的房子,还可以添置现在这台10万元左右的车。“现在从市内到开发区(金州新区)的交通越来越方便,跨海大桥建好后,上班会更快。 ”

当然,有想当“候鸟”的,也有选择“蜗居”的。刚结婚的小李就刚结束租房生活在中山广场附近买了套不足60平的小房。虽然每月的月供花去了夫妻俩一半多的工资,但他觉得还是比在新城区买大房更划算。“首先,不用天天早起自驾上班,别小看时间成本,它会大大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再来,市内的房子也快些,从长远考虑也划算。 ”

不分地脚都旺销但房价存差异

14年到春季房展会参观的市民中,购房者占了很大比重,孙先生和妻子一起逛展会,孩子马上要上学了,他们准备买个,三鼎春天和东方圣克拉这两个具有优质学区资源,而且又位于主城区的项目便成为了他们关注的目标,据一位置业顾问介绍,今天来该项目参观的购房者多数都问到了学区问题。正因为许多夫妻为了孩子考虑都有购置的想法,导致许多市内的价格水涨船高。

市场销量上看,的销售大头还在二手房。不过,近日大连本市又一家国有银行对1999年以前、60平方米以下的“老”、“小”房源停贷。这一政策对市场影响颇大,一家二手房中介门店一个半月内,4单交易因贷款审批未通过而告吹。二手房房贷政策的收紧从另一方面也会迫使一批的买家转向新房市场。

每年春季是大连成交最旺盛的季节,令价格本就坚挺的更加看涨。据好旺角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成交占总成交量的20%;截至目前中、西、沙、甘四区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尽管甘井子区涨幅,但实际售价处于四区中的低位,中山区的成交均价。“2月份以后,市场就出现明显升温,5月份的热度应该会更高。这已经是市场的‘习惯’。”好旺角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基本都要比同区域同质楼盘每平方米高出500元,具体再看房龄、户型、内装等,价格再有分化。 ”

家庭对子女教育的投资比重较高,这也成为挺立在房地产市场的坚实后盾。“跟多地的一样,大连的将延续向好的趋势。 ”长期从事买卖的一名经纪人表示,房子不仅不愁卖,还能获得不菲的回报,这也是大部分购买的家庭选择大投入购买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