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房龄10年以内二手房成交升温 学区房成交增长

大连晚报  2014-04-24 07:32

[摘要] 在经历房交会成交集中放量后,上周,我市二手房整体成交量继续回暖,连续两周成交量小幅上涨,也带动了二手房价格的同步增长。环比前一周,大连市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量增长超过5%,均价上涨1.3%。

在经历房交会成交集中放量后,上周,我市二手房整体成交量继续回暖,连续两周成交量小幅上涨,也带动了二手房价格的同步增长。环比前一周,大连市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量增长超过5%,均价上涨1.3%。

10年以内二手房是成交主要热点

根据好旺角统计数据显示,受到新盘集中开盘,并推出各种优惠政策的影响,近期大连的二手房市场成交结构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一方面,首次自主客户成交占比有所增加,二手房成交中90㎡以下的中小面积户型占据半壁江山;另一方面,受到银行贷款政策调整的影响,房龄在15年以上的二手房成交萎缩明显,而10年以内的二手房成交升温。上周,房龄在10年以内的二手房成交从3月的41%增长至目前的44%,而房龄在15~20年的二手房成交占比则从40%减少到35%。

从地理位置上看,甘井子区的部分区域,由于周边新楼盘放量集中,二手房市场受到明显的冲击,成交量持续多周下滑,均价也有小幅的降低。

二季度首月成交出现增长

根据好旺角统计数据显示,4月开始,二手房市场中对的需求逐渐增加。很多家长在年初就会开始物色,所以不论房地产调控力度和基调如何,每年的上半年的成交都是二手房市场不可或缺的主力客户之一。

近两年,虽然学区的政策在不断调整,但从目前的市场反馈看,针对学区的需求并没有被弱化,特别是春节后,随着市场成交的逐渐放量,客户再次成为二手房成交的主力。从好旺角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成交中,客户比前一周有超过10%的增幅,同时新增客户也有明显的增长。可以预见,未来几个月的成交仍将是大连二手房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新闻:

二手房低迷 中介代理新楼盘求生

二手房挂牌均价上周每平跌178元 跌幅为1.43%

宁波二手房成交现微幅下跌 主动降5万元才卖房

四月第三周大连市二手房每平涨62元 涨幅放缓

北京二手房市场清淡 导致中介费"联盟"瓦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