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两会房地产调控"靴子"落地 万科率地产股反弹

半岛晨报  2014-03-07 06:45

[摘要] 昨日,万科A率地产板块大幅飙升,截至收盘,板块涨幅超3%,万科A涨逾8%,渝开发、荣盛发展、金科股份、大港股份等4股涨停,板块内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昨日,万科A率地产板块大幅飙升,截至收盘,板块涨幅超3%,万科A涨逾8%,渝开发、荣盛发展、金科股份、大港股份等4股涨停,板块内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本次两会关于房地产调控未出大的政策,被资本市场认为无新政就是利好消息。

地产政策被乐观解读

两会期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何去何从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但本次两会关于房地产调控的“风声”似乎一直偃旗息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表明政府调控将立足于差别化的市场现状,实施更灵活、更有针对性的政策。资本市场对此作出了乐观解读,认为无新政就是利好,地产板块持续飙升地产股快速拉升。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对房地产调控着墨甚少,仅仅提到抑制投资投机,没有过多打压政策,也就意味着市场环境将转好,地产股会有一定的机会。

央行加码回笼资金

从盘面看,昨日在石油石化、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的快速拉抬作用下,大盘由早盘超1%的跌幅快速翻红上涨。但当前市场信心依旧不足,主力资金撤退、热点开始收缩等现象,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多位私募大佬表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及所提措施符合市场预期,股市行情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未来待相关风险逐步释放后,市场才有可能迎来真正的中期底部。在此之前,投资者还是要淡定面对市场波动,耐心等待风险释放。

另一方面,央行于周四进行了930亿元正回购,本周实现资金净回笼700亿元。可以看到,伴随央行回笼力度的加大,当前银行间资金利率已重拾升势。多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央行引导的人民币贬值形成市场预期,外部资金流入将逐渐减少,前期过于宽松的资金面恐难以持续。这也表明了今年流动性不会宽松,A股弹药并不充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