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释放楼市"稳当当"信号 第一拍开好头

大连日报  作者:张建  2014-01-15 06:57

[摘要] 综观去年楼市,无论国内其他城市或跳水,或暴涨,大连却始终很“淡定”,从成交量到房价,都持续平稳,而今年开局延续了去年的走势。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种态势让不少房产商看到了稳健的市场环境,在拿地过程中,更加理性。

2013年土地市场的狂欢氛围还未消散,2014年土地市场“开年大戏”的序幕已然拉开。日前,北京、杭州等城市土地市场推出多个地块,成为业界追逐的焦点。有业内人士认为,从短期看,预计地王依然会频繁出现。然而,就在人们为此担忧楼市将持续高温时,大连却以一路平稳的土地市场交易传递出了另一种积极的信号:稳健。

两个地块拉开今年市内四区住宅用地交易序幕

作为楼市的上游市场,土地交易市场一直都被业界视为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作为开年住宅用地“拍”,日前,位于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前牧城驿村的两个地块出让情况让人对后市有了个初步的判断。

这两个地块分别是大城(2013)-32号和大城(2013)-33号出让地块,位于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前牧城驿村B3区、B4区,被东豊发展有限公司一举拿下。这两个地块总用地面积95530.7平方米,总建筑规模165460平方米,均以底价成交,总成交价为37852万元。

这两宗“底价成交”的土地交易,在国内多城市土地市场升温的形势下,让业界对大连房地产市场走势信心更充足,起码,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为今年楼市开了一个好头。

介于一线和二线城市之间的大连,土地市场没有跟风飙升,这也引起了一些人的疑虑:是不是大连楼市即将进入下行通道?对此,业界的判断并不一致,但谨慎而乐观的心态占了主流。

综观去年楼市,无论国内其他城市或跳水,或暴涨,大连却始终很“淡定”,从成交量到房价,都持续平稳,而今年开局延续了去年的走势。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种态势让不少房产商看到了稳健的市场环境,在拿地过程中,更加理性。

对于后市,业界反应不一,但不少业内人士对大连的楼市仍持有乐观的心态。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楼市受政策影响仍较强,房产商们也会对此有所考虑,当然,经历了近年来多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产商这种谨慎态度已经慢慢形成常态。但更多的业内人士认为,大连对东北地区的吸引力强劲,这将成为支撑大连楼市的基础,而这一点也是众多房企所看重的。再加上市场的稳定,房企对大连的布局将会更加遵从市场的供需,而少了投机。这将进一步促进大连楼市的健康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相关新闻:

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意见 有望今年上半年出台

土地增值税成地方调节收入工具 应完善征管制

2013土地市场狂飙突进 二手房俩月成交顶半年

国土部:大城市建设用地限供应 盘活土地存量

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 加价倒卖跟炒房一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