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尚品天城3千户停暖气 物业:开发商挪用取暖费

大连晚报  作者:赵卓  2013-12-27 08:24

[摘要] 昨日,住在沙河口区兴工南五街附近尚品天城小区的王先生实在太冷,冻得没有办法给物业打去电话,询问家里暖气为何冰凉已有两天。可王先生得到的答复却让他大吃一惊,物业称,开发商挪用了业主交纳的取暖费,供热单位没收到取暖费才掐断了该小区近3000户业主家的热源。

昨日,住在沙河口区兴工南五街附近尚品天城小区的王先生实在太冷,冻得没有办法给物业打去电话,询问家里暖气为何冰凉已有两天。可王先生得到的答复却让他大吃一惊,物业称,开发商挪用了业主交纳的取暖费,供热单位没收到取暖费才掐断了该小区近3000户业主家的热源。

入住年,业主家暖气被停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今年刚交房。“我在今年4月买房后不久就入住新房了。”王先生表示,今年供暖期开始一段时间,家里的暖气烧得还不错,后来,渐渐地暖气温度就不好了,直到24日下午,家里的温度就降了下来,等次日一早起床他发现,家里的暖气管已经冰凉了。开始他并没在意,以为供热时间还未到,没想到,当日一整天,暖气始终是冰凉的。“今天早上我打电话到物业时,物业表示我们交的取暖费被开发商挪用了,供热单位没收到取暖费,只能停气了。”物业的答复让他大吃一惊。他们在入住新房前,取暖费是开发商或物业代收的。这笔费用应该专款专用,怎么能不交给供暖公司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时看到,除了小区商品房外,回迁楼里大部分业主还处于装修状态,少部分业主已经入住了。不少业主都表示,这几天家里温度确实很低。一位大娘告诉记者,她是12日刚刚搬过来的,家里一直非常冷,白天冻得直打颤。记者看到,在一天温度较高的下午2时,大娘家温度计显示只有16℃。而记者在另一户居民家中看到,温度计上只显示11℃。记者摸了摸业主家的暖气管发现,暖气管才刚刚有一些热乎。

物业称开发商挪用了取暖费

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上午不少业主都找到了物业,可他们也没有办法。有很多业主反映家里太冷了,还有业主在家里坐月子,冻得实在受不了。他们也能理解业主的心情,也多方为业主进行协调。“业主入住时,取暖费是由开发商代收的。”他们已经与开发商进行了沟通,从目前的情况看,可能是开发商将这笔取暖费挪用了,供暖公司没收到取暖费,才被迫将小区的暖气停供了。小区业主共有近3000户,因为新房前两年必须交纳取暖费,因此,所有的业主都应该全额交纳取暖费,这笔费用至少有几百万元。至于小区停气也是从24日开始的,具体时间他们并不清楚。“今天室外温度比较低,业主在家里可能要遭罪了。”

昨日下午,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下午时小区的供暖就已经恢复了。“好像是开发商与供暖公司进行了协调,供暖暂时恢复了。”

供热虽恢复,回水温度30℃以内

就此,记者与小区开发商大连永嘉集团取得联系,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在面对记者询问是否挪用取暖费时表示,她不是工程部也不是财务部的工作人员,不清楚这一问题,她只知道现在小区供暖问题已经解决了,已经恢复了供热。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为小区供热的锅炉房。一位工人表示,24日中午,因该小区的开发商迟迟不交取暖费,公司领导要求他们给小区停气,到现在共停气两日。“下午我们刚接到领导通知为小区供气,可领导要求锅炉的回水温度要控制在30℃以内。”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大连热电集团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开发商不仅欠今年的取暖费没交,去年的费用也欠着,所以,他们不能为小区正常供暖,到现在开发商也没有将取暖费补齐。

记者了解到,根据大连市供热运行标准,如果室外温度达到0℃,居民家的供水温度就需要在54℃,回水温度就要达到38℃。而昨日我市的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3℃至零下8℃,小区目前的供热温度根本无法满足居民的正常需求。

 相关新闻:

北京大厦百人斗殴 因新老物业纠纷引起(组图)

反思:还是那些物业费 为何服务人员越来越少

物业服务差拒整改 业主大会可重新聘新物业

杭州最贵小区 因物业满意调查惊动110

大连推行小区物业招投标制度 新旧小区都纳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