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远洋地产李明:未来1年 北京土地价格有望下降

中国新闻网  2013-07-07 00:00

[摘要]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夏家胡同地块再次刷新北京“地王”记录、土地市场一片看涨之声时,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却认为,未来一年北京的土地价格会有下降的可能。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庞无忌)在夏家胡同地块再次刷新北京“地王”记录、土地市场一片看涨之声时,远洋地产[简介动态]总裁李明却认为,未来一年北京的土地价格会有下降的可能。

李明5日在京参加当日“远洋地产20周年”媒体交流座谈会上透露,目前北京地价过高,以1.7-1.8万元的高价拿地开发刚需住房可能会给企业运营带来负担。不过,他认为,在未来一年,北京地价有望下调。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李明坦承,目前蔓延金融体系的“钱荒”状况确实让企业感受到在资金调配方面的压力。不过,他表示,公司在境外与银行的合作和放款等并无明显压力,国际资本市场也仍然维持低利率的状况。“流动性紧张对一些境外上市公司的影响较弱。”

对于目前该公司在预售额中高端产品占比较高的状况,李明解释,仅为阶段性表现,随着刚需产品进入市场的节奏调整,未来这一状况将有所改变。他表示,针对住宅开发,远洋地产将以刚需和豪宅“两头”的供给为重点,减少对中端产品的关注。

在当日的座谈会上,李明还透露,公司计划做国内家营利的养老机构。他指出,当前许多企业都是打着“养老”的旗号做地产,或者以“养老”补贴地产业务,并未真正研究养老地产及其运营模式。但李明认为,企业需要以盈利作为驱动提高效率和质量。“即将开业的项目是以提供护理等养老服务为主,依靠网点布局形成规模”,李明透露。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养老的相关产业也因老年人口和其购买力的增加而成为一个新的市场热点。近年来逐渐兴起的养老地产就是其中一例。但业内普遍认为,目前养老项目的持有经营利润较低,风险较高,虽然市场潜力巨大,但形成成熟的经营模式仍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探索。

远洋地产将养老地产作为一项重要的创新业务模式。远洋地产副总裁李建波在同一个发布会上表示,该企业在过去几年积极的探索如何形成一个真正符合未来客户养老需求的养老产业。“现在我们和美国的一家养老企业EMERITUS合作,家养老公寓将在这个月投入运营,我将迅速形成成熟模式和规模化效益,并尽快在一线重要城市铺开业务。”

据了解,远洋地产于2007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为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十强之一。公司业务涉及高端住宅、高级写字楼、零售物业、酒店式公寓开发等。

相关新闻:

广东河源:90平经适房 专供市直单位"无房职工"

北京官员杜平勋贪2000万获死缓 潜逃仍炒房

黑龙江北安市一名男子因房屋被私拆后自焚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亿城镇常住人口无城市户籍

轻松一下:

朝鲜少妇自拍38图 窥探朝鲜人民真实居家生活

美女售楼员离职后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潜规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