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四大行长:银行不差钱 央行不出手"我们很理解"

中新社  2013-07-01 07:29

[摘要] 作为中国金融业的龙头老大,陆家嘴金融论坛必然少不了各大银行高管的身影。6月28日下午,农行行长张云、中行行长李礼辉、建行副行长朱洪波和国开行副行长李吉平悉数出席了当天下午的论坛讨论环节。

作为中国金融业的龙头老大,陆家嘴金融论坛必然少不了各大银行高管的身影。6月28日下午,农行行长张云、中行行长李礼辉、建行副行长朱洪波和国开行副行长李吉平悉数出席了当天下午的论坛讨论环节。

中行行长李礼辉 央行未向中行注入流动性

6月25日,央行发布公告向若干家银行注入流通性。那么央行都是向哪几家银行注入了流动性?

“央行没有向中行注入流动性。”李礼辉告诉记者,至于央行如何进行的流动性操作,李礼辉表示还是通常采用的一些调控工具。

对于国务院提出的“盘活存量”概念,李礼辉认为主要内容还是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

农行行长张云 优化信贷结构是盘活存量关键

在此前采访的多位经济学者中,很多人将问题归结于银行理财产品等表外业务流动性错配造成的,比如用短期的理财资金投资长期的项目。

在谈到如何盘活存量问题时,张云认为关键还是银行信贷结构的调整。

张云认为目前国内部分产业结构失衡,一些过剩和落后产业中有大量的信贷资金存量沉淀其中,银行未来要通过信贷资金的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

建行副行长朱洪波 理财产品还可以放心买

近期由于银行中期考核、加上流动性紧张等因素,银行理财产品率出现大幅度的上升,很多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的年化率已经超过6%。

而本次流动性紧张的原因,被很多人归结为银行理财产品等业务的流动性错配,致使银行资金周转困难,对此他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建行的理财产品可以放心的购买。

“关于‘钱荒’至少从建行的角度来说,我们还是比较自信的。”朱洪波表示。

国开行副行长李吉平 央行是想让孩子自己爬起来

李吉平表示,流动性紧张对于国开行发债没有大影响,只是发行时间和步骤的暂时调整,很快就要恢复发债了。

他认为本次流动性之所以出现紧张,主要是因为银行正常的考核周期造成的,每年这个时候资金面都很紧张,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央行没有向银行“放水”。“现在媒体上我不懂你们怎么说的,中国是不会有流动性问题的,因为我们很有钱。”李吉平表示,对于央行不出手的原因,李吉平表示可以理解。

 

至高优惠5千抵4万!亿合城&搜房电商活动进行中《《详情点击

离地铁仅1!首付13.6万!7套特价房限时抢!
报名拨打400-890-0000转11673/34581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