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骗取社保 英国夫妇放火烧屋6孩童搭上性命

新商报   2013-04-06 07:37

[摘要] 2个妻子、3个情人、17个子女,好吃懒做,每年靠孩子所得的社保补助金达6万英镑(折合人民币56万),英国男子米克·菲尔波特的所作所为可以用“无耻”二字形容。去年,为了骗取更大的公屋和社保补助金,他放火烧毁了自家房屋,结果赔上了6个子女的性命,引发外界极大愤怒。英国一家法院4日裁定,米克夫妇故意纵火致

2个妻子、3个情人、17个子女,好吃懒做,每年靠孩子所得的社保补助金达6万英镑(折合人民币56万),英国男子米克·菲尔波特的所作所为可以用“无耻”二字形容。去年,为了骗取更大的公屋和社保补助金,他放火烧毁了自家房屋,结果赔上了6个子女的性命,引发外界极大愤怒。英国一家法院4日裁定,米克夫妇故意纵火致死6名子女罪名成立,判处两人入狱服刑。

骗社保放火烧屋

米克夫妇还假装为孩子而哭泣

劣迹:孩子是他的“提款机”

现年56岁的米克·菲尔波特住在英国中部德比郡的艾灵顿镇,他在当地小有名气,确切地说,臭名昭著。2007年,他曾做客英国脱口秀栏目,大谈特谈自己的淫乱生活。米克结过两次婚,现年37岁的玛利亚德是他的第二任妻子。此外,他还有三个情妇,其中一个情妇威利斯一直和米克一家住在一起。

米克在电视节目里夸耀,自己仅仅靠补助金,日子也过得不错。米克和妻子、情妇共育有17个子女,这些孩子成了他的提款机。按照英国的福利政策,每个孩子一年至少能拿1000英镑的儿童补助,超过三个孩子,补助相应增加。再加上低保收入等其他救济金,米克每年能拿到高达6万英镑的补助金。米克没有工作,妻子玛利亚德和情妇威利斯都在做清洁工,但她们的收入全进了米克的腰包,家里的钱也全由米克来支配。

他还在节目里抱怨政府提供的三居室公屋实在是“太挤了”,要求改善居住条件。节目播出后,艾灵顿镇的居民对他极其反感,称他“无耻的米克”。

骗社保放火烧屋

6个小生命成了米克的牺牲品

事发:残忍纵火,无耻敛财

然而,他之后所做的事情,已无法单单用“无耻”二字来形容。2012年5月11日晚,米克家着火了,正在二楼睡觉的6个孩子没能及时逃出来。威利斯的五个孩子——10岁的杰德、9岁的约翰、7岁的杰克、6岁的杰西、5岁的杰登当场窒息而死,玛利亚德的儿子、13岁的杜维恩被送往医院抢救,几天后不治身亡。

火灾发生后,米克在现场哭喊着要冲进火海救出孩子,邻居对他的看法一度改观,甚至有人称他是“英雄”。米克夫妇在火灾新闻发布会上泣不成声。

不过,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人们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调查结果显示,火灾是人为的,原因是有人在米克家的邮箱上浇汽油,然后点燃了邮箱。而纵火嫌犯正是米克和玛利亚德。

动机:保住每月1000英镑福利

米克放火烧自己房屋的目的随即浮出水面。原来,火灾发生前不久,威利斯忍受不了米克的火爆脾气和这样的生活方式,鼓起勇气要带着5个孩子离开。但米克知道,威利斯带走的不仅仅是5个孩子,还有每月超过1000英镑的补助金,他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于是,米克夫妇二人就想出一个一举三得的“好主意”:放火烧毁自住的公屋嫁祸给威利斯。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拿回5个孩子的监护权和补助金,还能趁机换个大的新房。米克还打算来一场“英雄救火”,赢得外界的称赞和同情。

为了让这个栽赃嫁祸的计划完美无瑕,米克夫妇事先做了周密的准备工作。除了散播“威利斯多次威胁要用尽一切方法留住孩子”的谣言,他们还打电话报警谎称威利斯威胁要杀了他们。

事发当晚,米克夫妇让6个孩子上楼睡觉后,拿出打火机点燃了屋外浇满汽油的邮箱。他们原本打算通过二楼的窗户把孩子救出来,谁知火势过大,短短几内,整栋房屋就被几米高的火苗吞噬。

获罪:无耻米克被判终身监禁

英格兰中部诺丁汉刑事法院4日判定两人故意纵火致死6名子女罪名成立,判处米克终身监禁,获假释前,必须服满15年刑期。他的妻子玛利亚德·菲尔波特获判监禁17年,最短服刑须满8年半。法官凯瑟琳·瑟尔沃尔说,被告是“令人不安的危险人物”。“你毫无道德标准。”她对米克说。

法官宣判时,米克低头不语,用手拭去泪水,他的妻子在一旁哭泣。菲尔波特的一些亲属旁听,一人向他喊道:“(他们是)你自己的孩子。”米克微微一笑,被带离法庭时做不雅手势。据《北京晚报》报道 本版图片为新华社发

全民福利

有利有弊

米克纵火案发生后,全英国上下为之震惊。《每日邮报》称,这一案件也折射出英国福利体系的弊端。

《每日邮报》称,米克喝的酒、住的房、吸的毒、他的女人和17个孩子都由福利体系买单。这也正是他不愿放弃那5个孩子抚养权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