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亚洲看房团转战新西兰 国外民众要求政府设限

新闻晨报  2013-04-03 08:27

[摘要]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由于中国香港与新加坡先后对外国购房者提高印花税税率,亚洲投资者纷纷将目光转至新西兰,来新西兰的看房团绵绵不绝。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由于中国香港与新加坡先后对外国购房者提高印花税税率,亚洲投资者纷纷将目光转至新西兰,来新西兰的看房团绵绵不绝。

很多亚洲富人前去置业

新西兰贝利斯房产公司董事大卫·贝利对《新西兰先驱报》称,已有6个亚洲看房团预约了该公司的“奥克兰看房之旅”。“去年12月份香港投资房产新税出台后,来自亚洲的电话询问量当月即增加了12.2%,来自亚洲的网站访问数量则增长了17.3%。”贝利说,该公司的公寓销售小组现在定期接待来自东南亚的家庭去奥克兰看房,“这些家庭只打算在奥克兰的市中心购买房屋,以方便子女以后在奥克兰上学居住。”

另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2月28日在北奥克兰举行的一场房产拍卖会中,200名竞拍者中一半是亚洲购房者。20内,出售的房屋即被抢购一空,而买家均是亚洲人。

新西兰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对海外人士没有购房限制的国家之一,这一政策优势吸引了很多亚洲富人前往置业。

贝利称,香港与新加坡对外国购房者提高印花税税率后,亚洲购房者对新西兰更为关注,“许多亚洲投资者正在重返奥克兰房地产市场”。

新西兰民众要求政府设限

不过,一些新西兰民众开始质疑政府不对外国人购房设限的做法,认为亚洲投资者的不断涌入导致新西兰房价节节攀升,许多本国居民已经难以负担房价。民意调查显示,新西兰近三分之二受访者支持限制外国人购房,以此控制房价上涨。新西兰绿党也支持限制外国人购房,并称这并不是种族主义,而只是为了调控房价。

但是,由新西兰银行和房地产协会REINZ联合进行的居民地产调查发现,新西兰每月仅有9%的房屋销售给了外国人。其中,18%的海外买家来自英国,15%来自中国,14%来自澳大利亚。在奥克兰的调查数据中,中国买家数量排名,占所有外国买家的19%。其次为英国,占18%。

-----美在大连 住在海边!5.1小长假大连看房团报名-----
住行免费!咨询电话:0411-82561204-8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