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大连部分银行停办二手房贷款 多数收窄首套房贷优惠

半岛晨报  2013-03-13 07:58

[摘要] 大连地区部分商业银行两天以来受理的申请相当于平时至少一周的数量。不过,随着地方政策细则出台的预期越来越强烈,为了避免纠纷,一些银行的网点决定不受理二手房贷款。银行方面表示,额度将侧重于商品房贷款和小额贷款等领域的发放。

大连地区部分商业银行两天以来受理的申请相当于平时至少一周的数量。不过,随着地方政策细则出台的预期越来越强烈,为了避免纠纷,一些银行的网点决定不受理二手房贷款。银行方面表示,额度将侧重于商品房贷款和小额贷款等领域的发放。

本市首套房贷优惠收紧

由于房地产交易需要履行一定程序,新“国五条”给银行业务带来的影响从本周开始显现。“这几天,贷款申请的数量可以用激增来形容。”大连一家商业银行的个贷部负责人说,保守估计,3月份以来,房贷业务量同比增加25%。事实上,11日、12日两天递交上来的房贷申请量已经相当于淡季时一周的数量。该负责人透露,现在该行内不少员工都接到亲友的咨询电话,打探细则何时落地等内部消息。“其实我们也拿不到政策时间表,截至目前,总行还没有相关文件发来,所有的政策较春节前都没什么变化。”

记者昨日咨询大连地区的9家银行发现,本市银行对首套房贷的优惠已经收窄。目前各家对首套房的首付要求都是三成以上。其中,7家银行——包括三家国有银行、一家城商行和三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都执行基准。接受记者采访的客服人员表示“基本不会松动”。还有两家银行表示可以给出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

新“国五条”涉及信贷调控政策,其中提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也可能进一步提高。目前,大连地区有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商业银行都对二套房正常贷款,执行的仍然是首付六成以上、1.1倍基准利率的方案。自去年12月暂停所有房贷业务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从3月起重新受理贷款申请。

部分银行不受理二手房贷款

据外地媒体报道,国内部分城市的银行因为受理量增大,对二手房优先放贷。目前,大连地区的多数二手房交易的贷款申请都是通过中介来完成的,在业内统称“走件”。与前述城市相反的是,本市一家银行的局部网点已经不接二手房的“走件”申请了。

“现在具体的房贷发放标准需要视情况而定,我们银行的一些网点现在是不受理二手房房贷的。”这家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房贷申请的数量明显加大,一些较小的网点人手不足,如果申请量加大很容易造成积压。目前“国五条”的地方落地细则随时都有可能出台。由于涉及个人所得税,二套房首付成数、利率双上浮等政策变化,一旦因积压件造成审批流程过慢,客户因此加大购房成本,银行恐怕会惹来不必要的纠纷。

不过,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不受理二手房贷款的网点数量较少,将侧重于新建商品房和小额贷款业务。其他大多数网点业务仍然正常接受二手房贷的申请。“目前递交的申请中,有一些客户的确是带有一定恐慌心理的。”该工作人员分析,事实上,市场对政策的反应有一些过度。而新政策即使出台,大连是否能够成为批实施的城市也未可知。为了控制个人房贷业务量,银行方面对首套房为二手房的贷款已经由之前的8.5折基准利率回调至基准利率。这还要看贷款人经济条件是否具备还款能力,并要考察房龄。

这位工作人员提醒,房地产客户执行的贷款政策以审批后贷款合同签署日为准。如果合同签署日政策细则仍未出,仍执行旧政策。记者苏琳 实习生李俊达

房贷业务激增

3月份以来,房贷业务量同比增加25%。事实上,11日、12日两天递交上来的房贷申请量已经相当于淡季时一周的数量。

房贷优惠收紧

本市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的优惠已经收窄。目前各家对首套房的首付要求都是三成以上。记者咨询的9家银行中,7家银行执行基准。还有两家银行表示可以给出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

有银行不贷二手房

目前,大连地区有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商业银行都对二套房正常贷款,执行的仍然是首付六成以上、1.1倍基准利率的方案。自去年12月暂停所有房贷业务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从3月起重新受理贷款申请。而本市一家银行的局部网点已经不接受二手房的贷款申请了。

今日好帖推荐:

准备装修了有些问题大家帮我分析分析

相关新闻:

20%个税逼出逆行交易:房贷未批买卖双方先缴税

各地制定住房信贷细则 二套房贷利率提至1.3倍

央行出招抑制房价 二套房贷款首付或提至七成

大连部分购房者"止步"二手房 换房者更"纠结"

轻松一下:

大连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网友自爆成败经验 装修绝不能踩30大雷区(图)

-----搜房网看房团报名入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