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资行首套房贷利率可打85折 额度宽松客户少

重庆商报  2013-01-17 11:36

[摘要] 元旦后,中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按兵不动”,外资银行额度宽松客户少,为抢房贷市场生意,推出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最低甚至可打8.2折,但申请门槛相对较高。鉴于CPI反弹高企,未来降息可能性降低,银行人士分析说,预计近期房贷利率政策仍会维持稳健,首套房贷主流仍然是执行基准利率,不会有太大变化。

元旦后,中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按兵不动”,外资银行额度宽松客户少,为抢房贷市场生意,推出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甚至可打8.2折,但申请门槛相对较高。

鉴于CPI反弹高企,未来降息可能性降低,银行人士分析说,预计近期房贷利率政策仍会维持稳健,首套房贷主流仍然是执行基准利率,不会有太大变化。

外资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

相对于中资银行,外资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优惠显得更有诱惑力。新年伊始,就有外资行打出可以申请8.2折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政策。

“目前市场上首套房贷利率,通常在8.5~9折,我行也会根据市场及客户情况,适当调整利率水平,不排除针对风险较低的贷款,提供更好的贷款利率。”针对房贷利率8.2折的传闻,花旗银行昨日回复称,8.2折的促销活动,只是前段时间在深圳区域市场推出的,并未面向所有市场的客户进行推广。除此之外,要享受8.2折的折扣优惠,申请贷款者还必须满足贷款额150万元的条件。总体来说,该行首套房贷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根据客户资质及贷款风险进行区别对待。

不过,外资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的8.5折利率优惠并没有停止。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外资银行发现,对于8.5折房贷利率优惠,也设置了相应的“门槛”。

“只要满足重庆地区贷款政策的要求,同时工作单位、个人资质、还款能力等各项都符合标准,就可能申请到8.5折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汇丰银行相关客户经理介绍说,贷款申办门槛具体说来,需要首次购房贷款的余额在50万元以上,而且购买的房产是银行签约合作楼盘,但对于客户在该行的金融资产或者存款总额没有硬性要求。渣打银行客户经理则表示,首套房贷款首付超过一定比例的,可获得八五折至九五折的利率优惠。

额度宽松客户少是主因

“8.2折大面积实施的可能性极低,因为完全可能是赔本赚吆喝。”一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透露说,以当前贷款基准利率计算,8.2折利率为5.371%(5年以上),与5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上限5.225%非常接近,算上成本完全可能要亏钱。据了解,目前重庆地区的中资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仍然“按兵不动”,主流仍是执行基准利率。

外资银行为何如此卖力吆喝揽客?一大型国有银行个贷部经理分析说,这与年初流动性较年底改善、银行额度较宽松,以及房产市场销售回暖都有关系。同时外资银行的存量客户并不多,便可通过贷款利率“价格战”大量揽客。而且外资商业银行的可贷资金,大量来自活期存款,资金成本很低,利率优惠未必赔本,加上优惠只针对高端客户。

“国内房贷市场的需求是很旺盛的,这也意味着外资银行可拓展的空间很大。”市内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信贷部负责人分析说,在央行放宽存贷款利率管制后,商业银行的竞争格局初步形成,外资银行也有了危机感,所以要加速扩大市场份额,拉拢客户。实际上,去年11月以来,银行的房贷市场开始火热起来,住房按揭贷款显示出强烈的增长态势。

据央行去年11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新增中长期贷款方面,企业中长期贷款首次出现减少,而住户中长期贷款持续增加,国泰君安(香港)研究报告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房地产交易大幅增加,令房贷增长所致。

未来基准利率仍是主流

“目前,我们并没接到有关房贷政策变化的通知,但整体而言我市房贷市场比较健康,预计房贷利率政策会维持稳健,变化不大。”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房产交易持续火热,可能一些新入渝的城商行会跟进,部分推出8.5折优惠。

中银国际的分析报告认为,未来贷款政策仍然是稳健。下一步,央行可能继续运用逆回购来保持银行间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支撑社会融资规模的平稳增长。同时,鉴于房地产市场的相关问题和CPI的反弹,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仍相对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