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年底商铺隐现多重置业良机 还需量力而行

大连晚报  作者:孟颖  2012-12-13 07:58

[摘要] 南关岭火车站商圈,华南商圈,西部凌水湾商圈,钻石港湾大连未来的“维多利亚湾”……通过比较不难发现,其实每一个热销商铺的背后都是一个重量级的城市核心生活板块。而从这些热销商铺所处的项目类型来看,或是城市综合体,位于所在区域的中心位置,或是体量超过50万平方米的区域大盘……

按照一般市场规律,每年11月、12月份都是楼市的销售淡季,但受全年特殊走势和调控政策影响,今年年底的楼市表现有些“一反常态”。除了不少楼盘赶在了年底集中开盘,一些楼盘推出大量优惠促销,决不放弃“最后的”卖房机会之外,随着很多区域日趋成熟,一些楼盘的商业部分集中发力,掀起了一轮商铺的销售热潮。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限购政策之下,商铺确实是一种不错的投资渠道,隐现多重置业良机,但是商铺的投资需要更专业的能力、更强大的资金实力以及更好的商业渠道,因此商铺投资还需量力而行。

住宅之外,商铺掀起年底销售热潮

尽管时间已经进入到12月份,滨城楼市却没有表现出丝毫冷清。“低首付、预存几万返现几万、超低价特价房源……”类似这样的楼盘宣传屡见不鲜。而除了住宅项目表现出了十足的促销热情,多个项目商铺集中问世成为今年年底楼市又一大亮点。

位于高新区凌水湾区域的万达广场项目推出金街旺铺,引起了人们对大连“西中心”的强烈关注;位于华南商圈核心地段的华润置地广场推出法式风情商业街,高铁开通让人们对这里的商业潜力充满期许;位于中山区的金地云锦推出多种业态临街旺铺,是传统市中心内的“旺铺代表”;此外,钻石湾、金地艺境等今年新入市的区域大盘,在住宅畅销加推的同时,都率先启动了一部分商业配套。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年底各大项目的商铺销售热度毫不逊色于住宅,主要是由于今年特殊的市场环境。住宅市场“限贷、限购”让很多投资者将视线转移到了商铺上。而经历了一系列洗牌之后,不少开发商也调整了销售策略,将重点放在了商业上面,希望通过商铺销售回笼更多资金。此时,那些拥有重点商业规划的项目就表现出了明显优势,“商、住”同步启动也成为今年很多楼盘的共同选择。

商铺发力,折射区域核心生活价值

南关岭(小区网论坛)火车站商圈,华南商圈,西部凌水湾商圈,钻石港湾大连未来的“维多利亚湾”……通过比较不难发现,其实每一个热销商铺的背后都是一个重量级的城市核心生活板块。而从这些热销商铺所处的项目类型来看,或是城市综合体,位于所在区域的中心位置,或是体量超过50万平方米的区域大盘,项目本身就像一座配套齐全的微缩“小城”,商业是其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城市综合体还是区域大盘,其共同的特点是具备了完整的核心生活要素,商业配套作为核心中的核心,潜力自然被市场普遍看好。

像高新区万达广场项目,自问世以来就有“大连西中心”的说法,项目的建设进度一直被视为区域成熟度的主要标志,因此万达广场的金街旺铺和SOHO公寓一经问世就受到了市场追捧。而金地艺境、钻石湾等大盘中的商街和公建,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建筑风格也非常有特色,一方面是项目自身的住宅体量足以支撑起其商业部分的未来运营,另一方面项目所在大区域未来前景美好,让很多购买其住宅产品的客户对商铺的投资潜力也很有信心。

对于这些项目的商铺来说,绝不仅仅是因为商业投资环境较好才表现出了一定的市场优势,而是综合具备了产品品质、区域利好、环境资源优势等多重要素,才在楼市中走出了一轮“独立行情”。这些项目中的商铺集中发力,也预示着更多个区域中心正在酝酿诞生,彰显了巨大的核心生活价值。

投资商铺,专家提醒还需量力而行

年底商铺出现“井喷”,让有投资意愿的购房者变得跃跃欲试。随着城市高速发展,尽管商铺投资已经隐现出了巨大机会,但业内人士提醒,投资商铺所承担的风险仍然较大,想要买到真正的“三代旺铺”还需要置业者具有相当的投资眼光。

譬如现在很多购房者还认为地段是判断商铺价值的首要因素,其实地段之外,商业“特色”更为关键,商铺的潜力更受经营性质和经营定位的主宰。开发商如果只管销售,不管商脉聚集,对于业主来说,商铺就不能持续招租,投资回报就等同于零。因此好的商业项目首先要求开发商具备雄厚的开发和运作资金,不但要成功销售,还得在日后的招商、业态布局有持续经营、培育商脉的开发理念。此外,在投资社区商铺时,购房者还要重点考察周边人口密集度。不仅要看小区的规模,更要看小区的入住率,如果小区多以投资型需求为主,那入住率将很难短期内达到一定水平,这对社区商铺的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另外,周边消费人群的生活标准和消费习惯,业态配比、交通情况等等都会对商铺的价值形成很大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投资商铺较高,一旦选择失败便是血本无归,真正的商业地产需要经过一定时期的专业运营,才能达到价值提升,因此稳健型的投资者更合适投资商业地产,短期炒作以及暴利在商业投资领域并没有多大空间。

相关新闻:

大连中山区明年集中推进百个重点项目

大连公租房摇号 首批产生8000户入围家庭

大连流动人口居住时间5.4年 买房比高于!

"十二运"大连志愿者招募启动 可登录官网报名

轻松一下:

期房还是现房好 买现房须知10大惊人内幕(图)

苦逼80后不能买郊区房 10理由不听别后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