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是转租惹的祸 房东不知自家房子被中介租出

华西都市报  2012-12-02 10:20

[摘要] 前日,房屋中介的一条短信,让在成都武侯区租房的赵女士郁闷不已:“明天房东要来强制收房,换锁芯”。

前日,房屋中介的一条短信,让在成都武侯区租房的赵女士郁闷不已:“明天房东要来强制收房,换锁芯”。

好端端的为何突然要收房,而且只预留了半天时间?赵女士打电话找房东要说法。出乎意料的是,房东竟不知自己的房子已被中介租出。

今年6月,赵女士在房屋中介介绍下,在人民南路三段24号某小区租了一套房,并支付了一年租金。“中介说他受房东全权委托,我就一直没和房东联系过。”赵女士说,11月30日晚,中介突然找到她,说房东次日要来收房、换锁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赵女士所租住的小区,出租房两室一厅共60平米。在赵女士与中介签订的“房屋出租协议”上,合同期限是2012年6月29日到2013年6月28日,月租金1300元,加上光纤费,赵女士一次性支付了17140元。

“还没到期就收房,这是违约。”赵女士气愤地说。随后,按照中介提供的号码,赵女士给房东打电话讨说法,不料结果却让她大吃一惊。“我很生气,房子被出租了,居然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昨晚,房东王川望告诉记者,他和中介的租房协议早在今年5月就终止了,根本没有续约。

随后,记者又找到中介工作人员龙明仲。他说赵女士租的房子,是两年前他以租客身份向房东租的,月租金1000元,合同应于2012年5月到期,“房子到期时,房东没来收房,所以我就当房东默认续约了”。最近半年,龙明仲也按惯例支付了房东房钱,这一说法得到了王川望的证实。王川望说,之前他并不知道龙明仲是房屋中介人员,最近半月才知道,有点受欺骗的感觉。

昨晚,经过协调,房东王川望宽限了收房时间。龙明仲也主动提出承担违约金、归还赵女士剩余的房租。目前,赵女士正在积极寻找房源。

相关新闻:

郭广昌首谈与潘石屹恩怨 称其什么手段都用上

女子卖房治病 前夫称恶意低价卖房要求分房款

阿尔滨完成3.2亿收购实德 "八星大连"成追忆?

个人住房房产税将在推开 会革了谁的老命?

轻松一下:

2012世界末日逼近 事件引发末日概率猜想(图)

浙江最牛"钉子户"与政府签协议 房子拆迁(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