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卖房治病 前夫称恶意低价卖房要求分房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2 10:11

[摘要] 离婚时已患重病的刘莉和丈夫李军约定好房子归丈夫所有,李军给付她一笔钱治病。但因对方未如约支付大部分钱款,刘莉为治病自行将房屋卖掉,这让李军感到自己的权利受到侵犯,近日诉至丰台法院要求判决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离婚时已患重病的刘莉和丈夫李军约定好房子归丈夫所有,李军给付她一笔钱治病。但因对方未如约支付大部分钱款,刘莉为治病自行将房屋卖掉,这让李军感到自己的权利受到侵犯,近日诉至丰台法院要求判决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庭审:状告前妻要求分房款

昨天,李军出庭参加诉讼,而被告前妻刘莉由于远在美国治疗,委托父亲代为出庭。同时被起诉的还有中介公司以及买房人。李军诉称,她和刘莉去年离婚,二人共有一套位于丰台区的房屋登记在前妻名下,价值约200万元。离婚时二人达成协议,约定自己拥有该房产四分之三的份额,房产由双方共同处分,但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前妻将房屋低价出售给管女士,特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决两人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立即返还房产。

对于李军的诉求,三被告都不认可,包括为管女士办理贷款的银行也作为第三方出庭,李军质疑银行发放贷款未尽到审核义务,但银行表示向管女士发放贷款,是在产权过户完成以后,依据规定审核了申请人的相应资质、证件等才发放的贷款。法官主持调解,李军同意调解,方案是按200万元的价格和前妻分房款。刘莉的父亲表示需要回去考虑,一周内给答复。

前妻:他不给治病钱

庭审时,李军拿出双方当时签订的离婚协议,表示他是房屋的所有权人,刘莉无权出售房屋。

刘莉一方表示,卖房正是因为李军没有履行离婚协议的约定,李军本应于今年年底支付款项95万元,但陆陆续续只支付了36万元。而刘莉在离婚前就身患重病,由于李军不同意卖掉两人共同居住的房屋为妻子治病,当时只能卖掉父母的房子应急,后来也正是因为李军没有依据离婚协议的规定如期支付款项才无奈卖房。

李军辩称,签订离婚协议时,他支付了协议上的笔款项,但协议没有办理司法确认,导致之后自己办理户口迁移时失败,派出所民警告知协议需要司法确认,他多次去找前妻一起办理司法确认,但刘莉都说在国外无法配合。“我这才停止了给付剩余款项。”李军说。

前夫:她恶意低价卖房

在庭审时,李军提出房屋价值200万元,但刘莉仅以140万元的价格出卖,价格明显不合理。对此,刘莉的代理人表示,房屋是经适房,卖房的时候需要交十多万元的土地补偿金,同时房屋靠近铁路,楼下还有煤气站,这些情况都影响房子出售的价格,而且卖房的时候是去年12月,正是房价走低的时候。中介公司也表示,140万元在去年年底年景不好的时候并不算低价。

李军还提出,买房的管女士不是善意第三人。在他多次告知房屋产权存在问题、让其停止贷款的情况下,管女士仍然积极推进贷款,刘莉和管女士之间的行为存在恶意串通。

刘莉一方表示,双方离婚协议约定房屋在李军未支付完毕相应款项之前是双方共同财产,如果李军不依约支付相应款项则有权卖房。“双方协议并未约定我方卖房必须经过原告同意,且我方在签协议时已经放弃了很多权利。”刘莉的代理人说,在卖房后我方表示将李军应得款项打到其账户上,但其一直没有提供账号。

相关新闻:

准儿媳进门有条件:必须去掉房产证上公公名字

公积金贷款激增 大连用小房套取将取消贷款资格

郎咸平:国民从小就被愚弄 买房只是愚弄旧招!

曝村官身家30亿50栋房产 房爷房叔房婶弱爆了

轻松一下:

浙江最牛"钉子户"与政府签协议 房子拆迁(图)

福建老板嫁女嫁妆2亿元 外加别墅豪车(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