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大高铁预计最快本月底开通

半岛晨报  2012-11-15 07:03

[摘要] 10月8日起,哈大高铁开始全线试运行,根据国内其他高铁试运行期为1个月左右的经验,哈大高铁目前已做好了列车运行、线路调试、车票预售等全部准备,具备开通条件,预计最快将在本月底正式投入运营。

10月8日起,哈大高铁开始全线试运行,根据国内其他高铁试运行期为1个月左右的经验,哈大高铁目前已做好了列车运行、线路调试、车票预售等全部准备,具备开通条件,预计最快将在本月底正式投入运营。

怎样买票?目前车站尚无信息

昨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沈阳站。售票大厅LED显示屏上正在滚动播出“余票信息表”,但记者仔细观察并未发现“G”打头的高铁列车信息。

来到自动售票机前,记者查询到最晚一天的售票信息是本月23日,但除了动车以外,也没有高铁车票信息。虽说售票系统中没有高铁信息,但售票人员表示:“高铁目前正在试跑,什么时候开通没有确切消息,我们也没有售票信息。但高铁车票的预售期和售票地点与其他车票并无两样,火车票代售点也可以买到。 ”

随后,记者在沈阳站售票大厅LED显示屏上看到:售票窗口可购买10日内(含当日)的车票;互联网购票可购买12日内(含当日)的车票;电话订票可预订4—12日(含当日)的车票。

根据其他高铁的情况看,车票预售期一般为5到10天,少于普通列车的预售期。

如何候车?站台准备就绪

来到沈阳站二楼高架候车大厅,这里几乎座无虚席,一些检票口正在为旅客检票。候车大厅的“尽头”竖立着一块标有“沈阳站祝您旅途愉快”的高大挡板,挡板上贴着明显标签,白底黑字地写着“高铁候车区”。据了解,9号、10号检票口对应的候车区即为高铁候车区。

目前,候车室只启用了10—18号检票口,但昨日记者在9号检票口处看到,检票机已调试完毕,不排除哈大高铁开通后,这里也将成为进站口。

透过候车大厅落地窗向站台看去,1—6站台仍在施工中,沈阳站18个站台中,11—18站台为普速场,1—10为高速场,现在7—10站台已修建完毕,这里很可能成为哈大高铁经停的站台。

何时开通?预计年底前

昨日15时许,记者又来到“哈大高铁指挥部”,在哈大高铁联调联试阶段,这里曾是联调联试指挥部;现在高铁进入试运行阶段,这里变成了试运行指挥部。也就是说,这里就是哈大高铁的“大脑”,指挥部设置了供电专业组、电务专业组、设备保障组、综合指挥组、会务组等多个部门,他们掌握了高铁试运行期的最细致最权威的信息,其中包括车次、运行时间等。但关于哈大高铁正式开通时间、票价等具体问题,指挥部相关人员称,目前尚未接到上级下发的明确通知。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哈大高铁预计年底前开通,但最快也要本月底。 《沈阳晚报》供稿

高铁车票可通过网上或电话订购

哈大高铁车票购买渠道有很多,可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订票、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车票代售点购买。电话订票的乘客可拨打沈阳铁路局电话订票号码:024-95105105,根据语音要求操作订票,但是在拨打电话前要先了解出发站和终到站的电话区号代码。

网络购票需要经历五个步骤:

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后进入“客运服务”,然后出现“车票预订”、“余票查询”等选项;

第二步

输入出发地、目的地以及出发日期、出发时间等信息,按“查询”便会出现一系列车次和车票情况的列表。 “有”表示票量充足,“无”表示已经无票,“--”表示无此座席。每个车次后都有一个“预订”按钮,点击进入。

第三步

点击“预订”按钮后进入一个登录页面。如果是首次网络预订,需要进行注册,注册时需要申请人填写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电话、邮箱等信息,注意这些必须实名填写。

第四步

确定车次后,依照提示进入下一步网络购票的网上支付,购票人可以使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和带有中国银联标识并开通网银功能的银行卡,进行网上支付。对于习惯于网上购物或是网上购买机票的人来说,这些流程操作并不算复杂。

第五步

在网上成功购买铁路电子客票后,铁路部门将会把有关提示信息以邮件或短信形式发送给购票人。 《华商晨报》供稿

 

-----“寻找大连好楼盘”第2场看房团 11.18启程-----

4线27盘 优惠800元/平 报名:82561204-806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