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公积金买房贷款流程5步走 千万别走弯路

半岛晨报  2012-10-27 22:13

[摘要] 从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房屋置换贷款由置换房屋所在地的中心下设办事处办理,大连公积金贷款流程主要包括受理、审批、放款、房屋过户、抵押登记5大部分。

记者从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房屋置换贷款由置换房屋所在地的中心下设办事处办理,大连公积金贷款流程主要包括受理、审批、放款、房屋过户、抵押登记5大部分。

1.受理

借款人填写《贷款申请表》并授权中心经办人员查询征信系统;中心审核无不良信用记录后,委托房地产估价机构对抵押物进行评估。借款人提交本人及配偶、抵押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房屋置换公司出具的联络单、房屋置换委托协议书、房地产评估报告、房屋产权证、卖房人贷款合同及相关证明文件的原件和复印件,中心按房地产交易登记管理部门要求留存所需材料。

2.审批

中心审查借款人材料齐全后,确定贷款额度。借款人交纳抵押物保险费或担保费、借款合同印花税等费用(抵押登记费和他项权证工本费由房屋置换公司代为收取),并与中心签订借款合同。

若借款人申请组合贷款,中心审批贷款额度后打印《组合贷款联络单》交借款人到组合贷款银行申请商业贷款;组合贷款银行审查同意后,在《联络单》上填写商业贷款额度、期限并签章,并与借款人签订商业借款合同。借款人将《联络单》、商业借款合同及贷款申请材料交中心。

3.放款

中心委托代办银行将贷款资金划至借款人银行结算账户。

4.房屋过户

房屋置换公司监督借款人按规定用途使用贷款资金,以及卖房人解除房屋原抵押登记并与买房人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后,收执房屋产权证。

5.抵押登记

房屋置换公司到房地产交易登记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抵押权人为中心),并将房屋产权证和他项权证交付中心收执保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买房人来说,操作房屋置换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与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其他商品房、二手房没有太大的区别,但买房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后,需先偿还拟置换房屋已办理的抵押贷款。该项贷款业务涉及多个部门、流程复杂,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帮助中低收入家庭改善住房条件的重要举措。市民要想了解有关房屋置换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更具体的办理条件、流程等事宜,可拨打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热线“96688”进行咨询。

以上为大连公积金贷款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