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个别小区停供比例达80% 或影响供暖效果

半岛晨报   2012-10-25 06:52

[摘要] 10月20日是大连居民采暖办理停供的截止日,停供是居民合法权益,但却让一些供暖企业犯了难,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一些小区停供比例很高,有的甚至超过了50%,这不仅导致供暖企业亏损,也严重影响了其他居民的供热质量,究竟如何应对高比例的停供,一些供热企业表示,现在急需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10月20日是大连居民采暖办理停供的截止日,停供是居民合法权益,但却让一些供暖企业犯了难,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一些小区停供比例很高,有的甚至超过了50%,这不仅导致供暖企业亏损,也严重影响了其他居民的供热质量,究竟如何应对高比例的停供,一些供热企业表示,现在急需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个别小区停供比例达80%

大连曦和供热有限公司负责高新园区河口附近区域的供暖,供热面积80多万平方米,用户五六千户,虽然近期的采暖费收缴工作仍在继续,但是经理庄旭峰仍然高兴不起来,上一个采暖期,曦和供热就是本市停供比例的区域,“今年的情况还是没有太大改观。 ”

庄旭峰介绍,曦和供热2006年开始运营,负责供热的区域大都是2007年以后或者更新的房屋,从运营开始,就一直陷入停供比例太高的困境,截至昨天,收费部门的统计显示,仍有一半的采暖费还没有收上来。

“老的小区能稍微好一点,收费率达到了50%,个别新小区停供比例非常高,有的小区只收上20%。”照这个情况,即使到正式供暖开始,采暖费收缴也不可能打一个“翻身仗”。

为什么停供比例这么高?庄旭峰介绍,主要是跟业主的构成有关,他们供热的小区,有不少是投资房,很多业主来自外地,有的买房是为了休闲度假,有的是为了将来养老提前购买的房产,有的是为孩子上学、工作准备,不少房干脆还没装修,度假房、养老房、上学房成为停供比例高的主因。

事实上,遇到同样问题的不仅曦和供热一家,在旅顺开发区,某小区也是属于度假、休闲类的小区,物业公司表示,夏天一过,不少业主就离开大连,冬天办理停供的也非常多,因为部分业主联系困难,办理停供也麻烦,记者了解到,一家供热公司干脆贴出告示,只要不缴费,就默认办理了停供。

高比例停供或影响供暖效果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每年全市停供的比例在10%左右,不过,从2007年以来,由于新建小区(小区网 论坛)数量增加,实际上停供的用户从2.3万增加到12万。

停供比例高,对供热企业来说,这是最直接的“损失”。承担了大连三分之一供热面积的热电集团,近两年也遇到同样问题,而停供比例高主要集中在一些高档小区,停供比例在20%-40%不等,按照近几年的一个平均数,每年停供面积将近100万平,以每平方米28元计算,减收2800万元。

庄旭峰介绍,去年曦和供热亏损了700万,今年通过调整,亏损会减少,但是形势仍很严峻,停供对他们的困扰现在不仅是减收,也不是供热能力存在“大马拉小车”的现象,而是在停供比例过高的情况下,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其他居民的供热质量。

“很多居民年都说好,家里都是20-22℃,但是第二年就不行。 ”庄旭峰说,这不是他们烧得不好,是因为停供太多,很多热量都白白浪费掉了。“上下左右都停供,你说怎么烧?人家交费了你就得供,但是要保证同样的温度太难了。”由于今年大连开始实施修订后的供热用热条例,规定了新房两年内不能办停供,减轻了不少企业的负担,但是对四五年的新房,仍是大问题。

去年,市人大曾就“热损费”进行了公开听证,即正常停供,是否用户要缴纳一部分费用,保证基本运行成本,但是这一建议没有被采纳,庄旭峰一直关注这个话题,不过,随着议题搁浅,如何应对高比例的停供,同时要保证供热质量,将是不少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相关新闻:

房屋"赠送面积"采暖费怎么收?有供暖设施的要收

11月1日大连市进行供热试运行 5日正式供暖

11.5-明年4.5供暖 新房供热保修期不能办停热

供暖新消息 南关岭5800户"暖房子"今冬没跑

轻松一下:

微博热议中国10大帅哥盛产地 大连排

强悍小主妇五万装48平二居婚房 阳台巧变书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