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1月1日大连市进行供热试运行 5日正式供暖

半岛晨报  2012-10-20 06:47

[摘要] 11月5日正式供暖,大连昨日召开城市供热工作会议,对今年供热进行了部署。市建委要求,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的供热单位,要成立供热投诉中心,50万平方米以下的单位,要设立报修电话。本月底前,所有供热管理部门、供热单位电话要向市民公布,方便百姓反映问题。

11月5日正式供暖,大连昨日召开城市供热工作会议,对今年供热进行了部署。市建委要求,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的供热单位,要成立供热投诉中心,50万平方米以下的单位,要设立报修电话。本月底前,所有供热管理部门、供热单位电话要向市民公布,方便百姓反映问题。市人大副主任姚家凯,副市长张军,市政协副主席徐国臣出席了大会。

11月5日供热率须达100%

市建委要求,距离供热期还有十多天的时间,全市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必须尽快完成供热各项准备工作。 11月5日,全市按时供热率必须达到100%。

目前供热有三项工作正在进行,一是收费。随着用户交费高峰的到来,各供热单位要多动脑筋、想办法,通过增设收费网点,增加收费人员,延长收费时间等措施,确保用户顺利交费。

二是储煤。由于今年煤炭价格有所回落,煤炭储备目前形势较好,已基本完成了预定储煤目标。

三是做好供热设施维修、改造的收尾工作。市建委要求,全市供热单位的供热设施改造工作要在10月20日前结束。新、改、扩建供热工程和去年存在重点问题的区域,要尽早进行供热系统的上水试压。 11月1日全市必须进行热态试运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全面具备供热条件。

供热差单位将继续清出市场

市建委要求,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和各供热企业的领导,要切实抓好今年的城市供热工作。

供热期前,本市将对所有工程、供热站点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排查,所有暴露出来的问题解决在11月5日正式供热前。因供热单位责任所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企业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去年,一些供热企业在供热初期不计成本,用户室温过高,还得开窗散热,供热末期偷工减料,人为缩短运行时间和供热温度,市建委副主任刘爱博表示,今年将要求供热单位避免这种情况,保证均衡供热。

今年,市供热办将加大监管力度,实行常态化检查,对那些诚信度低、供热服务质量差、不投入、对存在的问题不进行积极整改、群众意见大,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供热企业,要严肃查处,坚决清理出供热市场。

供热超50万平设“投诉中心”

往年一到供热期,不少市民反映热线电话难打,去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市供热办升级了投诉服务中心,不仅可以将市民反馈的情况及时转到供热企业,还可以对企业的答复进行打分,主管部门也可随时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监管。

市建委表示,为了进一步处理市民的合理诉求,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的供热单位,要成立供热投诉中心,50万平方米以下的单位,要设立报修电话。

供热单位必须保证供热期内热线电话24畅通,随时受理、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服务要到位,解决问题要彻底,避免用户重复上访投诉。所有供热管理部门及供热单位的投诉服务电话,10月底前要在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布,方便百姓及时反映问题。

为了应对突发性的供热故障,大连目前已经制订、完善了应急抢修预案,明确了发生供热故障、群体性事件和恶劣天气影响供热的处置方案、程序,并将组建抢修队伍,做好应急演练。 首席记者王继富

室内温度规定

卧室、客厅不得低于18摄氏度,其他有用热设施的房间不得低于16摄氏度

退费标准是如何规定的?

在16℃(含16℃)以上18℃以下,供热单位按认定不合格天数收费额的20%向热用户退费

居室温度在 14℃(含 14℃) 以上16℃以下,按50%退费

居室温度低于14℃,按全额退费

■退费天数

经供热单位测温

1次不达标,按1天退费;

1星期内2次以上测温均不达标,按7天退费;

1个月内超过3个星期不达标,视为全月不达标;

超3个月不达标,视为全供热期不达标。

今年大连供热计划用煤

403万吨

目前已储煤217.6万吨

储煤率54%

今年全市计划收采暖费

39.1亿元目前已收18.8亿元

收费率48%

■退费金额公式

退费金额=交费总额÷供热期天数×不达标天数×退费比率

链接

上个采暖季5方面问题待解决

据市建委统计,上一个采暖期,大连供热总体运行平稳,质量稳步提升,市民投诉上访数量较上年度下降了11个百分点,广大用户对供热质量总体满意。不过,在供热中,市建委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包括5个方面。

一是个别供热单位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处理不及时,服务态度差,用户到上级部门上访、投诉的情况时有发生,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

二是部分单位缺少足够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管理服务水平低下;

三是部分中、小型供热企业不舍得投入维修改造资金,致使供热设备、管网陈旧,漏损严重,故障发生率较高,影响稳定供热;

四是个别供热单位把经济效益放在首位,没有按照市政府(小区网论坛)要求进行连续供热,致使部分用户室温不达标,群众意见大;

五是用户擅自改动供热设施问题比较突出,这既是安全隐患,又影响其他用户正常用热。上述这些问题,要引起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企业的高度重视,并在今年的城市供热工作中切实加以整改、解决。

 

相关新闻:

住房保障管理办法 骗购者及配偶终身不得再申请

困难家庭有房住 符合国情房保障体系初步成型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销声匿迹 四季度或上浮

新政:国务院决定下放"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权

轻松一下:

装修旺季教你三招选五金 看听摸不麻烦看就会

巧媳妇装修经验 三万元省钱装修招数揭秘(图)

-----为刚需量身定制 主打万元盘-----

10.28搜房&半岛看房报名:4线30余项目 优惠75折 报名:82561204-802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