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拆迁多分房而假离婚 丈夫病故妻子险失遗产

新京报  2012-10-10 10:09

[摘要] 为拆迁多得房,夫妻俩假离婚,房产、基金均登记在丈夫名下,而就在复婚前丈夫患癌症过世,妻子为继承遗产,将丈夫的五个兄弟姐妹诉上法庭。近日,海淀法院判决其可得到“丈夫”房产和基金的一半份额。

为拆迁多得房,夫妻俩假离婚,房产、基金均登记在丈夫名下,而就在复婚前丈夫患癌症过世,妻子为继承遗产,将丈夫的五个兄弟姐妹诉上法庭。近日,海淀法院判决其可得到“丈夫”房产和基金的一半份额。

复婚手续未完丈夫病故

原告张女士与李某(现已去世)曾是同一单位职工。据其诉称,十多年前听说单位分房将要拆迁,为多得房产二人办了离婚手续。此后,两人仍以夫妻名义在该房内共同生活。2001年,单位实行旧房换新房后,二人把收购价款折抵到新房购房款中共同买了新房,并登记在了李某名下。

2009年上半年,李某因患癌症住院。相关证据显示,考虑到双方已经离婚、膝下无子女,房屋及基金又均登记在李某名下,为保障张女士今后的生活,双方商量办理复婚事宜,且均在复婚申请书上签名。因李某行动不便,双方还申请民政局到医院办理复婚手续,但民政局工作人员到达前20,李某突然昏迷不醒,并于当晚去世。

四兄妹认可双方假离婚

按法律规定,李某的五个兄弟姐妹都是其法定继承人,于是张女士将李家五兄妹诉至海淀法院,请求法院将李某名下房产及基金判归己有。

审理期间,五兄妹中四人均认可兄嫂二人是假离婚,也认可哥哥生病期间是张女士在照顾。此外,法院认为二人在办理离婚手续之后,仍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双方共同居住长达十余年,并已着手办理复婚登记手续,后因李某病情突然恶化未能办理成功。根据我国《继承法》相关规定,继承人以外的对被继承人扶养较多的人,可以分配给他们适当的遗产。

依据该条款,法院判决张女士可继承李某所有房产份额和基金份额的二分之一。

相关新闻:

66万元德国买房还送绿卡?投资海外房产要小心

城管有21处房产 住宅商铺车位总价4000万[图]

办理房产退税?天上掉"馅儿饼"实则为诈骗手段

郎咸平:房产税会让地方政府进一步陷入到窘境

轻松一下:

美女售姐曝大连房产市场 最假25条"谎言"(图)

郎咸平:中国人正在上的四个大当 房产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