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楼市成交呈量减价稳态势 "金九"旺季未现

大连晚报  作者:卢真珍  2012-09-26 07:50

[摘要] 9月份,我市新建楼盘和二手房交易同时呈现量减价稳态势,在经历今年三四月份小阳春之后,传统的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并未如期出现。昨天,记者找到相关业内人士,据分析,开发商与购房者或将进入新一轮价格博弈,开发商10月份如推出更多利好优惠,有望推动以本地购房群体为主的刚性需求进一步释放,迎来交易量小幅

 9月份,我市新建楼盘和二手房交易同时呈现量减价稳态势,在经历今年三四月份小阳春之后,传统的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并未如期出现。昨天,记者找到相关业内人士,据分析,开发商与购房者或将进入新一轮价格博弈,开发商10月份如推出更多利好优惠,有望推动以本地购房群体为主的刚性需求进一步释放,迎来交易量小幅反弹增长。

据我市一家二手房中介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17日,今年9月份大连二手房过户量为857套,环比下跌26%,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502元,环比小幅下降1.2%,与去年9月份同期的房价相比下降1.7%。最近一周市内四区新建住宅整体成交895套,成交面积84745.78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11%和2%。该中介一负责人表示,传统的“金九银十”都是房产销售旺季,现在看9月的前20多天市场表现,基本没体现出来,业绩高点出现在7月份,8月份环比下降10%,9月份环比下降10%左右。主要原因是过往压抑的一些刚性需求得到释放之后,在整体市场需求支撑上还是在慢慢往下走,国际包括国内经济环境不容乐观,影响购房者进入速度,再有就是限购政策还在,大部分改善性需求被压制。

进入9月份,随着刚需入市减少,开发商优惠力度逐渐减少,也成为阻碍成交量再冲新高的重要因素,成交量出现软着陆现象,二手房过户量也出现大幅下滑。

而今年前7个月,在经历2011年楼市的淡季之后,过往抑制的刚性需求逐渐得到释放,市场整体成交量出现明显回升,国家金融利好政策、新楼盘多频次开盘加推、夏季房交会的举行,都推动楼市量价齐涨,6月份大连新建住宅、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曾分列第二和首位。我市另外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相关人员介绍,本地刚需是拉动楼市的主动力,目前市场成交还是以两居室为主,面积集中在60平方米到90平方米之间,成交量占60%左右,因为刚需客户对户型要求并不是很高,两居室基本就能满足目前及近几年生活需求了,60平方米以下占20%,以刚出社会的、潜在投资客户为主,价格目前趋于平稳,购房群体购房款在60万到80万之间。

数据显示,市区主体、热门地区、价格变化很小,占据市场成交首位的泡崖商圈,8月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8550元,环比下滑了1.4%。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购房群体更趋于理性,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楼市的旺销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商资金紧张,但多数开发商的市场策略仍是“以价换量”。

据悉,未来一段时间,买卖双方对价格的博弈点会再次出现,整个交易的下定周期会拉长。买方对整体价格是非常敏感的,对刚需客户起决定作用的就是价格,如果没到合理价位的话,一定会影响购房者出手的速度。开发商在10月份推出更多利好优惠的话,会刺激市场的再次反弹,得到交易量小幅增长,但是现在看价格上涨势头应该不会太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