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山东泰安商业银行支行女行长被控操纵地下钱庄

法制日报  2012-08-08 13:32

[摘要] 从轰动全国的吴英案,到温州企业主跑路事件,民间借贷似乎一直游走在钢丝绳上。而如今,民间借贷领域正日益成为诉讼欺诈的重灾区。特别是金融从业人员介入民间借贷,更应引起警惕。

从轰动的吴英案,到温州企业主跑路事件,民间借贷似乎一直游走在钢丝绳上。而如今,民间借贷领域正日益成为诉讼欺诈的重灾区。特别是金融从业人员介入民间借贷,更应引起警惕。

专家:银行从业人员参与民间借贷易诱发多种犯罪

谢芳——山东泰安商业银行工业支行行长。近日,一连串举报材料,直指她操控地下钱庄,而且利用手中权力搞虚假诉讼,坑人钱财。

举报人:刘树森——泰山恒盛国际名城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恒盛国际)的董事长。据其反映,谢芳通过民间借贷精心设局,让人对他提起2300万元的借款虚假诉讼。目前,山东省检察院就此案是否涉及虚假诉讼决定立案审查。然而最令刘树森感到恐惧的是,法院已将他价值1.8亿元的财产全部查封。

近日,法治周末记者接到举报后,就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采访。据了解,金融从业人员广泛介入民间借贷早已不是新闻,更有“银行成民间借贷‘二传手’”之说。有专家认为,银行从业人员参与民间借贷危害重重,其中较为严重的是由此引发的各种虚假诉讼。

相关新闻:

跳水亚军何姿担心奖金不够买房子 称房价太贵

白领夫妻低价抄底房价 楼市回暖该买房OR该卖

收入高未必有信用 银行不告诉你的10个小秘密

美银行向海外买房人贷款提供方便 吸引中国人

轻松一下:

小心遭血光之灾 21条买房禁忌要注意(图)

2012买房砍价全攻略 八招教你少花冤枉钱(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