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理工盘锦建万人新校区 一期占地56.3公顷

半岛晨报  2012-07-30 08:23

[摘要] 7月28日,在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盘锦市与大连理工大学设立并共办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签约仪式在盘锦辽东湾新区隆重举行。双方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合作,对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领军型大学,对盘锦市向海发展,全面转型,强势崛起,步入全省第一方阵,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7月28日,在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盘锦市与大连理工大学设立并共办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签约仪式在盘锦辽东湾新区隆重举行。双方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合作,对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领军型大学,对盘锦市向海发展,全面转型,强势崛起,步入全省方阵,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一期校园占地56.3公顷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坐落在风景如画的盘锦市辽东湾新区。一期校园占地56.3公顷、总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拥有50栋单体建筑,校舍和配套设施齐全。占地面积48公顷、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包括体育场、综合体育馆、网球馆、游泳馆和商业设施在内的红海滩体育中心,是盘锦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盘锦校区还预留有26.7公顷的教学科研发展用地。

两个校区同等地位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与大连理工大学同为一个法人,盘锦校区与主校区具同等地位。

两校区将按照“统筹规划、错位发展、坚持标准、创新模式”的基本思路、“高起点、新模式、国际化”的办学方针进行建设和发展。盘锦校区的学科及专业设立将涵盖理、工、农、医及社科类学科及专业,重点发展和建设与海洋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医学与药学等相关学科与专业,充分考虑并利用盘锦市产业布局、资源环境优势,积极拓展石油化工、海洋工程与装备、生态农业与湿地保护等相关的学科及专业。

盘锦新校区明年暑期开始招生

盘锦校区基本办学规模将达到全日制在校生1万人,其中本科生7200人、硕士研究生2400人、博士研究生400人;教职工总数770人,其中专任教师630人。明年暑期,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本、硕、博阶段教育将同时开始正式招生。

盘锦“筑巢引凤”的大手笔,使这个辽宁一个没有本科院校的城市,一跃成为省内第三个拥有“985”高校的城市。与此同时,盘锦市将携手大连理工大学共建本地发展所需的精细化工、合成橡胶等国家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的入驻,无疑将为盘锦市向海发展,全面转型,强势崛起,步入全省方阵,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相关新闻:

大连精品驾到! 8000元/平起不抢就没啦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完全学校)落址东方圣克拉

大连理工大学宿舍楼起火 学生淡定拍照(组图)

大连大外老校区等11地块列入今年土地供应计划

轻松一下:

在大连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网络盛传大连房价要暴跌 十大理由你信吗(图)

-----搜房8月5日看房团-----

搜房&半岛8月5日看房团优惠1500元/平 PK 30万购房大奖! 报名:82561204-806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