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泉水公租房样板间本月开放

半岛晨报  作者:赵晖  2012-05-02 07:55

[摘要] 5月1日记者从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在加班加点抢进度的泉水A区公租房的建设者们“五一”并没有休息,而是在工地现场忙碌度过。泉水公租房预计10月竣工,本月样板间将开放。

5月1日记者从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在加班加点抢进度的泉水A区公租房的建设者们“五一”并没有休息,而是在工地现场忙碌度过。泉水公租房预计10月竣工,本月样板间将开放。

昨日记者从大连市泉水公租房施工现场了解到,“五一”期间,公租房的建设工程如期推进。在现场忙碌的建设者称,不论是从设计方面还是建筑方面,泉水公租房建设标准堪比高档商品房小区。建成后,泉水公租房项目将争取获得奖项。

泉水公租房A区的外立面采用的是高档仿石材料,电梯、绿化景观等将按高标准配套;热水器、油烟机、燃气灶、卫生洁具等室内装修产品也将选用产品。此外,为满足保障性居住需求,项目设置了多种差别化的户型,户型约56平方米,主力户型面积为40平方米,套内面积28平方米左右,并且全部实行精装修,达到“拎包即住”的标准。

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称,大连在构建住房保障体系中实施的是“双轨制”。除了保障“夹心层”外,本市还将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保障人群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中,未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将以公租房建设为主流。根据规划,泉水公租房和商品房“混搭”,避免了出现“中低收入人群聚集地”的情况。据称,泉水公租房车位与住户户数相比达到1:3的比例,可以充分满足停车需要。泉水公租房A区和B区的商业配套面积分别是6万余平方米和8万余平方米,将配套邮局、银行、餐馆、洗浴等多种服务行业,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除了商业配套,教育配套也很完备,小学、中学、幼儿园就在小区附近,到最近的高中,乘车只要10。同时,小区距东快路、轻轨、沈大高速公路、丹大高速公路较近。此外,小区内规划有40米宽的市政路,将来会规划配套公交线路、车站和停车场,交通十分便利。

记者获悉,泉水公租房A、B区今年10月竣工交付。A区项目共20万平方米,将建成11栋、5200套住宅。泉水公租房B区共30万平方米,共有20栋建筑,建设住宅7802套。本市公租房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届时,公租房分配程序、资格审核制度等相关细则将得到明确。

相关新闻:

大连泉水A区公租房主力户型2种 主打28平米

大连市泉水公租房 预计5月末大部分主体封顶

泉水B区7800套公租房10月交付使用 预计5月封顶

住建部公租房设计方案发布 以约40平米户型为主

轻松一下:

不管大连房价多便宜 16种房打死都不能买(图)

女屌丝晒60平三口蜗居 让设计师目瞪口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