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份大连人购买新房四成人选择"公积金贷款"

半岛晨报  作者:苏琳  2012-05-02 07:55

[摘要] 今年3月至今的两个月内,已有9个城市先后出台了放宽公积金贷款额度和申请标准的政策。目前,大连公积金贷款没有调整计划,市内双职工最高能贷款60万元,基本可以满足首套房置业者的需要。今年4月,全市新房交易中选择公积金贷款达到四成左右,二手房中选择公贷的占比30.8%。

今年3月至今的两个月内,已有9个城市先后出台了放宽公积金贷款额度和申请标准的政策。目前,大连公积金贷款没有调整计划,市内双职工能贷款60万元,基本可以满足首套房置业者的需要。今年4月,全市新房交易中选择公积金贷款达到四成左右,二手房中选择公贷的占比30.8%。

本市暂无公积金调整计划

近期多个二三线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此表态,大连暂时没有调整计划。

自1995年大连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业务以来,已六次提高贷款额度。记者查询发现,大连地区上一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是在去年的4月1日,本市将购买第二套住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五成提至六成。同时,当年起,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单职工贷款额度由25万元调整为40万元,双职工贷款额度由45万元调整为60万元。

上月新房交易四成选“公贷”

从大连链家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4月二手房购房者中,现金付款占市场成交的28.9%,与3月基本持平;商业贷款呈现上升趋势,占市场成交的40.3%,环比下降8.4%;公积金贷款占30.8%,相比3月略有上升。

同时,4月大连市内的新房购房者中,商业贷款占市场成交的50%左右,而公积金贷款占市场的四成。从目前刚需购房人群占比中可以看出,占比重较大的是首次置业的年轻人,尽管眼下首套房贷利率的市场打折优惠信号并不强,但实际上还是能为刚需购房者减轻一定压力。

一位房地产业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调控仍未放松,楼市观望气氛浓重的情况下,刺激居民的购房热情,或许会产生类似于救市的效果。以昨天挂牌出售的沙河口区一套单价为12857元/平方米、面积为70平方米的,售价90万的二手房为例,如果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夫妻买房能贷款54万元,而且首付款只需支付两成。买房的确轻松不少。但是,如果楼市价格继续走低,假设这套房子一平方米降下1000元,单价为11857元,总房款不到83万元,买房负担降下7万多元,这显然对购房者更为利好。

二手房购房资金来源占比

现金付款28.9%

公积金贷款30.8%

商业贷款40.3%

相关新闻:

房贷优惠只是开始 楼市新一轮降价已箭在弦上?

4月23日起 大连市又有两家银行首套房贷八五折

首套房贷款85折吊胃口 银行打折赔钱欲贷还休

大连首套房贷重回8.5折优惠! 楼市回暖信号强

轻松一下:

不管大连房价多便宜 16种房打死都不能买(图)

女屌丝晒60平三口蜗居 让设计师目瞪口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