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房地产供地大幅下降 地价增速持续回落

经济参考报  2012-04-18 09:52

[摘要] 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全国主要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地价环比、同比增速持续回落,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大幅下降,保障性住房用地占住宅用地比例同比提升。

国土资源部发布的主要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报告显示,一季度地价环比、同比增速持续回落,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大幅下降,保障性住房用地占住宅用地比例同比提升。

报告称,去年全年土地、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地价增速逐季放缓,今年一季度的土地市场延续了这一基本态势。主要监测城市地价环比、同比增幅进一步收窄,住宅用地出现量价齐跌,宏观经济与调控政策对土地市场的作用正在显化。

主要监测城市一季度地价总体水平为3057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26%,较上一季度下降0.03个百分点,增速连续五个季度回落;同比增长3.53%,较上一季度下降2.4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季度深度回落。

主要监测城市商服、住宅、工业地价分别为5705元平方米、4516元平方米和654元平方米;环比增长率分别为0.91%、-0.04%、0.31%;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74%、3.70%、2.39%。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分析称,“可以看到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住宅地价环比增幅由正转负,自2009年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整体下降。”

一季度半数监测城市住宅地价水平下降,近二成城市住宅地价低于去年同期。一季度,住宅地价水平环比为负或零增长的城市由上季度的37个增加至本季度的58个。其中降幅较大的城市有温州、杭州等。同比负增长的城市则由上季度的8个增加到本季度的19个,温州、芜湖、深圳、杭州等城市降幅明显。

赵松表示,房地产市场已经从“量跌价滞”进入到“量价齐跌”的关键转变阶段。今年一季度,土地市场已经初步显示出“量价齐跌”的迹象。预计2012年二季度,市场严调预期仍将蔓延,商服和住宅等房地产用地价格将进入低速增长或负增长时期。同时,由于近期工业用地供应比例结构性增大,以及部分地方政府存在“放松调控”意愿等因素,要“防止市场后期的反弹,同时关注部分资金在房市趋冷时转向圈占工业用地的行为”。

推荐阅读:

大连二手房价继续回落 “以价换量”趋势明显

购房者关注大连哪些盘 二手房小区点击排行0

大连热点区域 5款大纺二手房57万

名校 80后新爹新妈的优先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