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房地产市场加快寻底 买房未必非要等"五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09 13:27

[摘要] 事实上,房价稳中有降、成交量稳步提升,这是调控的理想状态,也是中央预期之内的回暖,并不具备成交回暖、价格反弹的条件。对于那些有迫切购房需求的买家,未必非要扎堆到“五一”才买房,某些楼盘、某些板块时下已经出现了局部的阶段性底部。

(来源:半岛晨报)大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至4月5日,2012年季度大连市共计54个项目出现价格变化,其中27盘价格上涨,占比50%;另有27盘下跌,占比50%;在季度整体下跌的项目中,有10个项目是因为产品变化调整价格,占比37%;而有17个项目是纯因市场变化而价格下跌,占价格变化总量的63%。其中纯因市场变化项目中价格下跌的楼盘达1000元/平方米,并有总房款3万~8万元的优惠力度。

甘区楼盘下跌数

整体价格下跌楼盘范围内,主城区中甘井子区仍是主力选手,有11个项目价格下跌,占比41%;沙河口区有3个项目价格下调,占比11%;高新区有2个项目出现价格下调,占比7%。

而新城区中,旅顺口区有6个项目价格下跌占比22%,位居新城区的位;其次为金州新区(除原开发区外)2盘下跌占比7%。

新城区楼盘是涨价主体

在整体价格上涨楼盘中,主城区上涨楼盘数占41%,新城区占比59%。在主城区中,中山区有6个项目价格上涨占比22%;沙河口区有3个项目价格上涨占比11%;甘井子区和高新区也有少量楼盘价格上涨。而新城区中,旅顺口区6个项目全部为纯市场变化导致价格上涨,占比22%,位居新城区的位;其次为金州新区原开发区部分,有3盘上涨占比11%。

(来源:羊城晚报)农谚言:“清明前后,种瓜点豆”。在雨纷纷、春浓浓的清明之后,新生命便在日月山川中萌动,又开始新一年生生息息。

天地万物同理,逢此季节,商旅冲动也不可遏制。清明过后,“五一”黄金周将次第到来。然而,在往常旺季来临前夕,市场却按捺不住“剪不断理还乱”的迟疑:“政策底”已现,“市场底”是否也将走近?

当前的种种迹象意味着,更严厉政策已经不会再出台,“政策底”已经到来。今年“两会”之后,政策“触底”信号已经发出,各大银行落实支持首次贷款的政策,甚至连商业贷款也得以“雨露均沾”。

从历史经验来看,“政策底”的出现,加上成交量的回升,非常可能筑成市场底部。正是如此,市场上流言纷纭,有购房者认为房价反弹在即,开始恐慌;有开发商开始盲目乐观,停止降价计划。对此,本刊评论员认为,尽管“政策底”已现,市场寻底却仍有一段路要走,甚至2012年全年,恐怕都将会是楼市的“寻底之旅”。

事实上,房价稳中有降、成交量稳步提升,这是调控的理想状态,也是中央预期之内的回暖,并不具备成交回暖、价格反弹的条件。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虽然成交量有所上升,但与楼市火爆时期相比还是相差太远,只能说是“不太冷”了,还谈不上反弹,对未来回暖的可持续性仍不可过于乐观。

其次,从政策方面看,虽然“政策底”已经出现,但是,中央政府将2012年GDP增速目标调低至8%以下,足以说明中央针对房地产行业调控及整个国民经济进行结构性调整而付出的代价已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不会因为短期内经济的增长而重启房地产的救市措施,尤其是2012年居民消费价格控制在4%左右这一目标,可以很明确地看出,房地产市场“去投资化”还会继续从严执行。正是如此,没有“接力棒”的2012年楼市,注定了仍将会是一个单一的“刚需市场”,刚性需求购买力支撑成交量有限的特征,使得成交量及成交价的反弹都将会是缓慢的。

市场底部的出现,可能是“V”形底,也可能是“U”形底,还有可能在接近底部时发生多次震荡,“政策底”与“市场底”的出现会有时间差。“抄底”与算命占卜一样,不过是一件运气活。对普通买家来说,不要有“抄底”的心态,对于那些有迫切购房需求的买家,未必非要扎堆到“五一”才买房,某些楼盘、某些板块时下已经出现了局部的阶段性底部。

市场底部的出现,可能是“V”形底,也可能是“U”形底,还有可能在接近底部时发生多次震荡,因此,“政策底”与“市场底”的出现会有时间差。对于那些有迫切购房需求的买家,未必非要扎堆到“五一”才买房,某些楼盘、某些板块时下已经出现了局部的阶段性底部。

相关新闻:

政策高压销售未暖 过半开发商预期房价跌20%

十大理由网传房价将大幅暴跌 信不信由你(图)

是时候抄底了 看看房价最易回暖10大城市(图)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大连房价下跌他们哭

无论房价降多少 这七种人永远也买不到房(图)

轻松一下:

实拍世界最真实建筑 看了香港就知道啥叫苦逼

大连20种坑爹房不能买 神秘豪宅曝光(图)

 

-----“大连购房者俱乐部”推动房价回归合理-----

房天下&半岛4月22日四线齐发20余盘,85折、现场有惊喜! 电话报名:82561204-801 或直接填写下表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