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经适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2成

半岛晨报  2012-02-23 08:12

[摘要] 昨天记者从大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因为公积金住房贷款对低收入刚需购房家庭有所倾斜,因而经适房被摇中的家庭选择公积金贷款相当“划算”。据悉,目前公积金贷款给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为2成,而最大户型为85平方米的本批经适房全部符合这一条件。

昨天记者从大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因为公积金住房贷款对低收入刚需购房家庭有所倾斜,因而经适房被摇中的家庭选择公积金贷款相当“划算”。据悉,目前公积金贷款给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为2成,而户型为85平方米的本批经适房全部符合这一条件。

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2成

去年,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约为600~700户家庭提供经适房贷款。因为绝大多数经适房购买家庭都是首次购买住房,因而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贷款者提供的首套房2成首付政策可以说相当给力。本批经适房价格为3660元/平方米,为3942元/平方米,户型自45平方米到85平方米不等,以此计算本批经适房总房款约为16.5万~33.5万元区间。按首付2成来算,仅首付3.3万元,首付6.7万元。

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1-5年期利率为4.45%,6-30年期利率为4.9%。较同期商业贷款利率有很大优惠,目前商贷利率为:一至三年(含3年)期,6.65%;三至五年(含5年)期6.90%;五年以上期7.05%。

经适房贷款保险费全额补贴

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称,至今为止大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为全市7000户家庭提供经适房贷款,金额达到7个多亿,平均每个家庭的贷款额度为10多万元。目前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经适房的购房家庭还有专门的优惠政策:为经适房贷款家庭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保险费全额补贴。

有关人士解读称,房屋保险费大约占到贷款额度的千分之三左右。非经适房贷款保险费由借款人承担70%,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补贴30%;对于经济适用房贷款家庭,保险费全部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补贴。

自2009年大连市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保险费补贴业务以来,共有7.89万户贷款家庭获得保险费补贴2440.8万元,其中2122户经适房贷款获得补贴124.2万元。

低保户贷款可享8成贴息

目前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享受城市居民生活保障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给予一定比例的贷款利息补贴。所购房屋为借款人家庭住房的低保户家庭,如果房屋面积未超过90平方米的,则按实际贷款额计算贴息额度。所购房屋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则按90平方米占房屋总面积的比例计算贴息额度。贴息比例为借款人享受贴息期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支出(不含罚息)的80%。

去年,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对享受城市低保待遇的13户借款人给予80%利息补贴。

相关新闻
子女可为退休的父母贷款

日前,多位已经摇中福佳新城二期经适房的市民向本报询问,自己已经到退休年龄,是否还可以进行公积金贷款?昨日记者从大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得到答复,男职工年龄到60周岁以下,女职工年龄在55周岁以下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对于年龄超过这个范围的退休职工,可以有一个方法进行弥补。公积金借款申请者的子女如果有公积金账户,就可以为父母进行贷款和偿贷。如果已退休职工在退休之前在大连缴存过公积金,并且从没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这种情况下子女替父母进行贷款还不占用子女的贷款额度。

目前大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给予城镇职工的贷款额度为:单职工40万元,双职工60万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称,经适房的总房款一般都低于这个额度,因而对经适房申购者来说,公积金贷款挺划算。

相关新闻:

沪保障房新政:个人可提取公积金支付物业费

住建部:严查公积金骗提骗贷及大额资金转存

住建部拟定拓宽公积金使用渠道 "输血"保障房

住建部:将重点检查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等情况

轻松一下:

富二代美女疯狂玩自拍 新房豪宅堪比宫廷(图)

2012年卧室装修床位摆放禁忌(图)

 

2012搜房网“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

搜房“春季攻市”3线看房2月26日启动,汇20余楼盘特价房

多盘罕见优惠、专车免费接送、想“抄底”快报名!点此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