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释放信号:首套房贷利率3月份或将会下调

半岛晨报  2012-02-09 08:43

[摘要]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或将近期获得满足。继住建部之后,央行的最新表态再次释放了这一信号。尽管目前大连地区的多数银行并未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但审批速度的提高似乎在为即将到来的优惠预热。不过,房地产调控的“差别化信贷”基调未改,二套房贷仍然从紧。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或将近期获得满足。继住建部之后,央行的表态再次释放了这一信号。尽管目前大连地区的多数银行并未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但审批速度的提高似乎在为即将到来的优惠预热。不过,房地产调控的“差别化信贷”基调未改,二套房贷仍然从紧。

3月份首套房贷或迎“小阳春”

2月7日,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某银行个贷业务负责人表示,房贷利率回调至基准很可能成为银行普遍现象。

进入2月份,外地银行高调地将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点,大连多数银行多数执行基准利率的1.05、1.1、1.15倍。与去年的一片“紧”声不同,银行方面对今年季度的房贷申请都显得很乐观。西岗区五一广场附近一家商业银行的信贷员说,若非急用,市民其实不必着急买房或申请房贷。到3月份以后,首套房贷利率很有可能出现优惠。另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保守估计,房贷利率下降可能得到下半年。

同时,国内部分城市也传出银行给房贷利率打出8.5折优惠。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说,目前房贷的基准利率为7.05%,3年期的定存为5.0%,5年期的定存利率为5.5%,如果执行8.5折贷款利率,执行的利率为5.99%,基本接近银行的定存利率。

二套房贷仍然“认房又认贷”

银行个贷人员张婷称,按照正常的流程走,个人房贷申请一般1个月之内就可以发放贷款。

虽然首套房贷有意松动,但房地产调控政策一直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仍没有改变。目前,大连地区银行仍明确:“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事实上,从去年二季度开始,大连地区的二套房贷申请获批的比例已经很低。一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二套房的贷款申请是“认房又认贷”,这意味着申请人如果名下有两套房产,即使没有贷款记录或已还清贷款,也不能取得新的贷款;而那些已有两次贷款记录的申请人,即便是已将贷款还清,房子卖掉,也会被视作申请第三套房房贷,停止审批。

算账

如果回到基准利率20年贷款50省息7万多

大连市民马先生正准备以72万元的价格,在南关岭附近贷款买下一套89平方米的房子。以贷款50万元、20年还款,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来计算。

一、基准利率成本

如果是按基准利率7.05%计算,每月还款3891.52元,需要支付的总利息为433963.65元。

购房总成本:72万元+43万元=115万元

二、利率1.15倍成本

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利率达8.1075%,每月还款金额4215.71元。累计支付利息高达511771.31元,相比基准利率多付利息77807.66元。

购房总成本:72万元+51万元=123万元(编辑:小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