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严控下 2011年前11个月大连土地市场成交低迷

房天下  2011-12-13 10:59

[摘要] 2011年,受欧债危机影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仍保持稳定增长,大连市总体经济运行快速平稳,发展势头良好。受陆续出台的各类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一定程度遏制,市场呈现上下波动的调整状态。

2011年,受欧债危机影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仍保持稳定增长,大连市总体经济运行快速平稳,发展势头良好。受陆续出台的各类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一定程度遏制,市场呈现上下波动的调整状态。2011 年前十一个月大连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进行分析总结,并对 2012 年度大连房地产市场加以展望。受紧缩政策影响,土地市场成交低迷

2002—2011年11月 历年市内四区(含高新园区)土地成交情况

今年前十一个月全市七区共成交 131 个地块(非工业用地),成交土地面积 7,503,557 平方米,预计可形成建筑面积 17,866,919 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 49.8%和 52.5%。住宅市场在 2011 年调控政策密集加码的压力下,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前十个月,全市七区商品住宅成交约 425.0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28.9%。调控下,大连商品住宅价格上涨放缓,呈现小幅调整态势。

前十个月,全市七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达到每平方米10,475 元,市内四区达到每平方米 12,688 元,分别同比上涨15.3%和 5.6%。前三季度,大连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供应入市,在需求旺盛的带动下,空臵率同比下降 2.7 个百分点至 16.6%,全年累计吸纳量进一步回升至 12,671 平方米,同比增长 95.1%,刷新历史值。由于优质写字楼供应有限,整体租金迅速上涨至每月每平方米 113 元,同比上涨 27.8%。商业市场新增商业面积约 20.9 万平方米,总存量达到 425.7 万平方米,新增项目以区域性商业物业为主。住宅市场低迷,商业地产倍受青睐。

2011年前十一个月各区域土地成交情况

受紧缩政策影响,土地市场成交低迷-与 2010 年土地市场火爆的情况相反,2011 年前11 个月,受限购令等紧缩的调控政策影响,开发商拿地热情降低,态度趋向谨慎,6 月份,我市出台“限地价竞保障房面积”的政策,大连市土地市场成交低迷。截止 11 月 24 日,全市七区共成交 131 个地块(非工业用地),成交土地面积7,503,557 平 方 米 , 预 计 可 形 成 建 筑 面 积17,866,919 平方米, 分 别 比 2010 年同期下降49.8%和 52.5%(表一)。

整体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大多地块以底价成交,更出现了位于沙河口区星海湾金融商务 XH-15 号地块和中山区东港区编号(2011)—51 号地块意外流拍的现象,这体现出开发商拿地节奏逐渐放缓,土地市场逐渐回归理性。-从土地成交区域来看,甘井子区、高新园区、旅顺口区、金州新区和保税区成为主要成交区域(表一),小窑湾、辛寨子、营城子、红旗街道、龙王塘街道、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旅顺经济开发区、大连汽车城综合旅游区等较为活跃。龙王塘街道、金石国际旅游度假区、旅顺经济开发区、大连汽车城综合旅游区等较为活跃。

2011年前十一个月土地成交各区域分布比例

市内四区(含高新园区)土地成交有所下降,出让土地面积和可形成建筑面积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 57.8%和 55.3%,但城区稀缺优质地块仍吸引实力开发商,西岗区黑咀子码头及周边地块被香港的宝立发展有限公司以 19 亿底价摘得,甘井子区红旗街道湾家村地块被保利地产以 13 亿元摘得。随着土地市场价格趋稳,众多实力开发商择机出手。-随着全域城市化政策推进,普湾新区、旅顺口区、金州新区、保税区地块大面积出让,其中普湾新区出让 2,109,689 平 方 米 , 可 形 成 建 筑 面 积5,841,351 平方米(表一),超过其它区域。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发展,新区成为供应的主力。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于 11 月中旬以底价总额 100.5 亿元竞得大连小窑湾国际商务区11 、 14 、 15 、 16 等 四 幅 地 块 , 土 地 面 积 总 计70.9 万平方米,预计可形成建筑面积 505.9 万平方米。

各年度市内四区(含高新园区)楼面地价分析

相关新闻:

土地减收上万亿 房产税短期难解地方财政之渴

今年前十月130城市土地收入同比降5200亿

土地招拍挂扩围 开发商称没处罚措施都是虚的

15城市卖地收入锐减千亿 土地出让条件或松绑

轻松一下:

京城名媛奢华生活 豪宅奢华衣柜揭秘(图)

毁掉爱情的七大摆床禁忌这35种户型绝不能买

[每日头条] [大连楼市动态] [大连房产政策] [地产快讯] [即时资讯] [大连楼市每周成交]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大连业主论坛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