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地铁车站暗挖全国第二 打造整洁工地形象

半岛晨报  2011-10-28 07:53

[摘要] 为尽量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大连地铁尽可能多地选择暗挖施工,成为中国地铁建设史上的全国地铁车站暗挖数量“亚军”。“像被捆着手脚干活”,这是暗挖工点施工人员的普遍反映。尽管难度大、风险高,大连地铁人尽量多地使用这种传统方法的初衷,就是为了尽可能减少修建地铁对百姓生活的影响,打造一条民心地铁。

为尽量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大连地铁尽可能多地选择暗挖施工,成为中国地铁建设史上的地铁车站暗挖数量“亚军”。“像被捆着手脚干活”,这是暗挖工点施工人员的普遍反映。尽管难度大、风险高,大连地铁人尽量多地使用这种传统方法的初衷,就是为了尽可能减少修建地铁对百姓生活的影响,打造一条民心地铁。

尽可能选择“地道战”

长187米、宽21米、高20米,大连地铁兴工街车站已具雏形。走进这里,记者发现如此大跨度空间竟然没有柱子,很多专家对此都赞叹不已。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大的一个空间都是建设者们像挖地道一样在地下一点点挖出来的。“暗挖”是一个形象的术语,就是像电影《地道战》那样在城市地下挖地道。中山路上车水马龙、西安路商业街上人头攒动,车轮下、人们脚下,地铁建设者正挥汗如雨。为了少给城市交通添堵,地铁建设者尽可能多地选择了隐蔽的“地道战”。

记者了解到,在建的大连地铁车站,绝大部分采用了暗挖方式施工。“在正在建设地铁的城市中,只有北京实施的暗挖车站数量超过了大连。”市地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限度地减少对城市生活的影响,这是决策者们在设计阶段就确定了的地铁建设原则。

打造整洁工地形象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大连业主论坛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