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今年最"暴烈"一场大雨 1小时雨量50毫米

大连日报  2011-07-26 09:01

[摘要] 本报讯昨天上午的一场雨造成我市很多路面积水、拥堵,因正值上班时间,给上班途中的市民带来很大不便。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昨天我市出现大到暴雨,市气象台为此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

突然而至的暴雨让很多市民措手不及。图为在新开路附近,两个行人冒雨趟水过路。

突然而至的暴雨让很多市民措手不及。图为在新开路附近,两个行人冒雨趟水过路。本报记者钟启钢摄

本报讯昨天上午的一场雨造成我市很多路面积水、拥堵,因正值上班时间,给上班途中的市民带来很大不便。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昨天我市出现大到暴雨,市气象台为此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

因为影响暴雨的气象系统具有局部性特点,所以昨天我市的降雨分布很不均匀,截至16时,降雨区域集中于市区内,雨量达到73毫米,而且仅上午9时至10时的一时间,雨量就大于50毫米,而庄河地区雨量仅为10毫米。我市昨天上午一的雨量就达到气象规定24暴雨量,“暴烈”程度甚至大于上次“米雷”带来的暴雨,这在今年还是首次,在我市近几年的降雨中也属少见。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我市还将有中到大雨。昨天起我市进入一年中降雨的时节。昨日雨量虽大且“来势汹汹”,但属于这一季节正常天气现象。

气象部门提醒:地势低洼的住宅区,可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在积水中行走要贴近建筑物,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驾驶员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此外,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切勿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淤塞。

您可能感兴趣的新闻:

  • 购房必看:大连"限购令"下 购房程序"有变化"
  • 大连暴雨 卷走12岁女孩冲进排水渠漂1000多米
  • 大连月薪是房价的1/3 房价不降的19个理由(图)
  • 7月动态大连暴雨 民主广场港湾广场现"汪洋"
  • 8月58优惠楼盘横扫大连 14盘搜房卡折上折

    规模、折扣优惠!
    7月31日 搜房网“超级
    看房团”火热报名中!6线齐发覆盖大连50个楼盘,23盘优惠回馈购房者>>


    中海华庭 巨额优惠:总房款优惠3万元! 优惠日期即将截止。
    咨询电话:0411-82561204-805(搜房网)或400-813-0000 转 54363(售楼处)


     
  • 标签:暴雨大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