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延迟开竣工列入黑名单 取消至少1年拿地资格

新商报  2011-04-21 09:28

[摘要] 今后,房地产开发企业若不按时缴纳土地出让金,不执行开竣工申报制度、未按约定时间开竣工的,大连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将限制其至少一年内不得参加土地购置活动,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屋局获得的最新消息。

今后,房地产开发企业若不按时缴纳土地出让金,不执行开竣工申报制度、未按约定时间开竣工的,大连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将限制其至少一年内不得参加土地购置活动,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屋局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为依法加强土地批后监管,提高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效率,杜绝开发商的“囤地”行为,我市已全面实施房地产用地的开、竣工申报制度。要求用地者在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工、竣工时,至少提前三个工作日申报,在约定期限内未开工、竣工的,用地者要在到期前15日内,书面申报延迟原由,并办理延期开、竣工手续。

大连市国土房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而凡是未按《出让合同》的约定缴纳土地出让价款、不执行开竣工申报制度、未按约定时间开竣工的,均属于违反《出让合同》或《划拨决定书》约定的违约行为。从即日起,开发企业如仍不按时申报开、竣工情况,或未按约定开、竣工的,经项目所在地的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分局)核实后,企业名称将录入我市统一建立的诚信档案,作为土地竞买人资格审查的依据,并上传国土资源部房地产用地开发利用诚信体系,限制其至少在一年内不得参加土地购置活动。

市内四区申报受理方式

中山分局办公地址:

中山区民生街101号203室

电话:39858012

西岗分局办公地址:

沙河口区同泰街51号104室

电话:39612522

沙河口分局办公地址:

沙河口区同泰街51号307室

电话:39612561

甘井子分局办公地址:

甘井子区东纬路85号

电话:86890956

相关新闻:

月薪3000征税 城市薪水调查大连多钱饿不死?

王健林曹德旺谁是首善 福布斯胡润慈善榜同发

国务院督察16省结束 多地房价调控目标或调整

万科季度销售额增135% 无意调整开工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