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提案 大连港在全国择机布新港

大连晚报  作者:陈迪  2011-03-08 09:44

[摘要] “2003年11月,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出台,大连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也随之成为国家战略,但后续配套的优惠政策一直没跟上,与此同时天津市和上海市已经享受了相关配套政策。”为此,全国人大代表、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宏建议国家能够给予大连与天津、上海同样的优惠政策,而大连港走出去的......

“2003年11月,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出台,大连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也随之成为国家战略,但后续配套的优惠政策一直没跟上,与此同时天津市和上海市已经享受了相关配套政策。”为此,人大代表、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宏建议国家能够给予大连与天津、上海同样的优惠政策,而大连港走出去的步伐不仅目标在全省,而且在。

孙宏告诉记者,他这次来参加两会,带的条建议就是关于大连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配套政策问题。经过他长期调研,还提了一个关于建设我国综合集疏运中心体系的建议,建议国家能尽快补齐国内物流体系中的短板,加快铁路物流的市场化进程,降低国内企业的总体物流成本。

此外大连港于去年年底成功回归A股上市引起广泛关注,大连港成为国内一家同时拥有A股和H股双融资平台的港口企业。“除了从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外,大连港目前还可以选择银行贷款、发行债券、合作伙伴投入等渠道,为大连港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保障。”孙宏表示。说到大连港未来的规划,孙宏充满激情:“首先,大连港利用港阔水深的优势建设世界标准的核心港区,目前国内的可停靠45万吨级油轮的原油码头已建成投产,30万吨级矿石码头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其次,大连港通过优化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在庄河市、旅顺口区、长兴岛等靠近腹地的地区建设新港口;另外,大连港陆续在葫芦岛、绥中、锦州、丹东等地布局新港区,收购整合这些区域既有港口资源,同时关注福建等有发展潜力的地区,择机布局新港;最后是继续推进海铁联运等新运输模式和内陆港建设。”

阅读推荐:

人大代表建议企业自建廉租房纳入住房保障法

楼市调控再成两会热门话题 控房价仍需增供应

15房企慷慨派30亿 王石薪薪酬80万超任志强

:众房企高调开盘加推 3月8大新盘登陆大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