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市甘井子区西山湖湿地改造工程近日开工

大连晚报  2011-03-08 09:39

[摘要] 作为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201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西山湖水系景观带暨水源保护治理工程于近日开工,改造后这里将成为西郊国家森林公园中又一个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施工工地上,挖掘机和载重货车来回穿梭

作为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201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西山湖水系景观带暨水源保护治理工程于近日开工,改造后这里将成为西郊国家森林公园中又一个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西山湖就是大连市民熟知的西山水库。该水库建于1934年,是目前大连市内的淡水湖,被誉为“城市的后花园”。今年,西山湖这个名字首次进入人们视野,甘井子区红旗街道一负责人解释说,作为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内重要的景点之一,西山水库就有了西山湖这个“别名”。“西山湖这个名字听起来更雅致,更有浪漫氛围。”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近年来,凭借着无与伦比的山水优势,西山湖成为生态旅游区和天然氧吧,同时,还吸引了南迁过冬的苍鹭、白鹭在这里“歇脚”,因为这里有市内规模较大的湿地。此次西山湖水系景观带暨水源保护治理就包括对湿地的改造。

3月5日,记者驱车沿红旗西路西行,远远向西山湖中望去,春寒料峭中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几台挖掘机和载重货车来回穿梭。湖边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修建木栈道的,从3月1日开始施工,整个木栈道从张前路向西铺设,全长5000米左右,中间还包括一些小广场和亲水平台。据了解,整个治理工程的面积达80万平方米左右,较大连湾前关的湿地公园大很多。

近两年,为配合西郊国家森林公园的建设,西山湖景区周边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仅2009年就完成了对西山湖南岸金柳路的景观绿化,将其打造成为了大连西部标志性景观路和市民休闲健身大道。如今,在大连为数不多的景观路和健身大道中,金柳路沿线的满目苍翠和步行木栈道,已然成为颇具观赏性与休闲性的景观。西山湖治理工程结束后,其南北两岸形成呼应,区域内的居住价值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阅读推荐:

人大代表建议企业自建廉租房纳入住房保障法

楼市调控再成两会热门话题 控房价仍需增供应

15房企慷慨派30亿 王石薪薪酬80万超任志强

:众房企高调开盘加推 3月8大新盘登陆大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