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辽宁代表团关注 "渤海跨海通道"将尽快动工

半岛晨报  作者:王继富 王琳 孙晓明  2011-03-07 09:32

[摘要] 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研究的主要设想就是利用渤海海峡的有利地理条件,从山东蓬莱经长岛至辽宁旅顺,建设公路和铁路结合的跨越渤海的直达快捷通道,将有缺口的C形交通变成四通八达的Φ形交通,进而形成纵贯我国南北的东部铁路、公路交通大动脉。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研究始于1992年。

2011年3月5日,在辽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省长陈政高、市委书记夏德仁对大连至烟台的渤海跨海通道建设,给予了高度关注,称项目研究了很多年,目前没有颠覆性的因素,工程完全可行,期望能尽快启动通道建设。

在2009年两会上“渤海跨海通道”出现提出,但项目论证的时间已长达数年,大连与烟台隔海相望,乘船需要5个,如果能够建立跨海通道,时间将缩短为一,国家相关部门也高度重视。 2009年、2010年山东、辽宁两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连续两年将渤海海峡跨海通道作为重大议案和提案提交“两会”。 2010年4月,山东省和烟台市制定的“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也将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纳入。按照专家预计,工程建成后,通过车辆收费和各种管线收费等,每年利税即可达200亿元以上,跨海工程约2000亿元的建设投资,10~15年左右即可全部收回。

省长陈政高在会议上透露,渤海跨海通道2009年做了战略研究,现在正在做通道规划研究,通道设计长度为130公里,“南桥北隧”——即南面为跨海大桥,北面为隧道,目前项目不存在颠覆性因素,具有可行性。陈政高表示,启动这个项目是国家完善综合交通网的需要,是构筑国际间交通网络新格局的需要,是跨渤海沿岸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需要,是加强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的需要,“我们建议尽早启动这项工程。 ”

夏德仁也赞成尽快启动这项影响深远的工程,他说这个项目论证了很多年,现在可以进入到操作阶段,大连会不遗余力地支持通道的建设。

渤海海峡跨海通道

“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研究的主要设想就是利用渤海海峡的有利地理条件,从山东蓬莱经长岛至辽宁旅顺,建设公路和铁路结合的跨越渤海的快捷通道,将有缺口的C形交通变成四通八达的Φ形交通,进而形成纵贯我国南北的东部铁路、公路交通大动脉。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研究始于1992年。

相关新闻:

:调控房价"忐忑"优惠10万"大连10盘跳水

:3月大连在售盘报价 15盘价格调整

王健林:万达已开始收紧 房地产今明2年将下行

避限购大连二手房主忙过户 提醒:多购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