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夏德仁谈十二五:大连未来要再造10个开发区

半岛晨报  作者:王继富 王琳 孙晓明  2011-03-07 09:26

[摘要] 根据大连的特点,通过老城区改造解决好居民的住房问题。在新城区方面,比如高新园区,要建设一批适合白领阶层又相对廉价的白领公寓,以保障其来连创业需要,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

昨日下午,出席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辽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在会议上发言。他在发言中就大连在未来五年中,“要把握新一轮更高质量对外开放契机”、“要打造具有更强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把民生工作放在更突出位置上”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2月份财政、税收增长迅速

夏德仁在发言中首先对温家宝总理的政府报告做出了自己的评价,他认为报告的时间跨度较大,对过去五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结尽管字数不多,但分量很重,字字千金。可以看出5年来,祖国的重大变化,令人鼓舞。同时,夏德仁对报告中提出的十二五期间的主要发展目标表示赞同。夏德仁在发言中回顾了大连过去五年的发展,着重提到在大连财政收入、经济增长、引用外资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对五年来大连在三个中心建设、打造产业集群以及就业、城乡收入差距缩小等方面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夏德仁说,今年以来,大连市的经济发展仍旧保持了一个好的势头,2月份的财政收入增长有30%多,税收增长在40%多。

打造长兴岛为开放新龙头

在谈到十二五期间大连的发展方向时,夏德仁就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夏德仁首先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世界环境的变化、中国各方面国力提升等条件的基础上,中国目前正孕育着“新一轮更高质量的开放”,而开放的形式应该是由南向北的转移,所以,大连要把握住这个契机,加强三个中心建设,并抢占东北对外开放的制高点。

夏德仁说,大连正论证并准备把长兴岛打造成为一个类似自由贸易区的特殊监管区,聚集更新的产业要素,形成新时期辽宁开放的龙头。“过去二十年,大连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开发区承担了带动东北开放的任务,未来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再造十个左右类似的开发区,其中的重点就是长兴岛。 ”

软件和服务外包要做世界

在第二个工作重点方面,夏德仁指出,大连要在未来五年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经济群”。他指出,今后五年,是大连经济发展最为关键的五年,“十二五”期间,大连要继续改造和调整传统产业,在石化、造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形成更强的国际竞争力。夏德仁指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大连在集成电路方面要瞄准亚洲最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引进一批重要的企业,打造亚洲最重要的集成电路基地;软件和服务外包方面要做到国内的交付指数,同时要努力做到世界;新能源及其装备方面,要以核电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发展核电和风电的装备产业;汽车工业已经有很好的局面,大连希望在“十二五”期末形成70万台的整车生产能力。

使大连的社会保障走在前列

夏德仁谈到,“十二五”期间大连“要把民生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上”,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围绕“打造市民满意的城市”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夏德仁指出,现在必须做好缩小收入差距,进一步贯彻好“富民工程”的若干意见,加快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在今后五年使城乡居民收入都得到大幅度提升,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的工作力度,“使大连在社会保障方面,能走在的前列。 ”夏德仁强调,要认真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特别是住房保障方面。他指出,根据大连的特点,通过老城区改造解决好居民的住房问题。在新城区方面,比如高新园区,要建设一批适合白领阶层又相对廉价的白领公寓,以保障其来连创业需要,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

相关新闻:

:调控房价"忐忑"优惠10万"大连10盘跳水

:3月大连在售盘报价 15盘价格调整

王健林:万达已开始收紧 房地产今明2年将下行

避限购大连二手房主忙过户 提醒:多购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