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地铁48座车站设有353部扶梯99部垂直电梯

大连晚报  2011-01-24 09:04

[摘要] 大连地铁通风设备和电梯招标日前相继完成,为地铁机电设备安装提前做好了准备。据悉,大连地铁48座车站共计设有353部自动扶梯和99部垂直电梯。

大连地铁通风设备和电梯招标日前相继完成,为地铁机电设备安装提前做好了准备。据悉,大连地铁48座车站共计设有353部自动扶梯和99部垂直电梯。

本次招标设备归属于大连地铁1、2号线通风空调系统。通风空调系统将为地铁车站及区间隧道提供相应的温湿度,为乘客提供过渡性较舒适的乘车环境。来自的8家单位参与了大连地铁工程自动扶梯、垂直电梯供货及安装项目投标。

据了解,地铁1、2号线所有车站均设置自动扶梯及垂直电梯以方便乘客及残疾人士进出。自动扶梯均采用公共交通重载型,提升速度为每秒0.65米,算是较快的提升速度,输送能力可达每11700人,能较好地满足地铁客流需要。大连地铁垂直电梯提升高度21.54米,设在友好街站;自动扶梯提升高度为21.15米,设在香工街站。这样的提升高度,在国内地铁站属于较高扶梯。

行家介绍说,地铁扶梯的设计,追求的是短尺度,这样更经济,也方便乘客。大连地铁个别较长尺度的扶梯设计,是车站位置与施工条件所限的结果。这次招标,包括大连地铁48座车站共计353部自动扶梯和99部垂直电梯。垂直电梯主要为方便残疾人使用,有的兼做货梯。垂直电梯间都设有凸起的盲文标识,并设有低于常规的按键开关板。

按照工期计划,通风和电梯设备将在今年8月开始安装。

阅读推荐:

市场|限购令扩至二三线城市 不听话就约谈

评论|张千帆:终结卖地财政是开征房产税前提

政策|新条例改拆迁为征收 保障被征收者权益

楼盘|2011年21纯新盘蓄势待发即将亮相大连

标签:大连地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