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连新地标东北第一高楼 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工

大连晚报  2010-11-22 09:06

[摘要] 大连绿地中心项目经过国际招标,最后确定由世界规模最大的建筑设计公司美国HOK建筑事务所担纲设计,由上海建工集团施工总承包,项目采用了当今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工艺和材料,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四、中国第三和东北第一的世界级水平高楼。

沙龙热帖【搜房时间】11月20日大连绿地中心盛世奠基,大连的世界地标即将崛起。

搜房热点专题:12大房企聚《大话地产》畅谈新东港新规划

大连又增新地标,11月20日上午,凭海临风、俯瞰东北的东北高楼——大连绿地中心项目在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市领导夏德仁、李万才、怀忠民、刘俊文、王萍、王艺波,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出席开工典礼,副市长张军主持典礼。

市长李万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李万才在致词中说,绿地中心项目的开工,是大连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大连完善现代服务业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和市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使大连形成又一新的经济热点区域,并成为大连具有代表性的地标之一。李万才说,当前,大连正全面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战略,大力推进全域城市化和“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建设,努力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城市的吸纳和辐射能力不断增强,高端服务业发展面临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以大连绿地中心项目的进驻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绿地集团的合作,也希望有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来连投资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朱晓明宣读了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的贺信,冯国勤在贺信中表示,大连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核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上海市将以绿地中心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市交流以及在现代服务业方面的合作。同时希望绿地集团展现上海大企业集团的形象、风范和社会责任感,充分运用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力争把项目建成具有示范性和区域影响力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在仪式上表示,大连是我国重要的沿海港口城市,也是东北现代化城市建设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标志性、示范性城市,对周边地区和东北地区都具有强大的辐射力和带动力。此次绿地集团在大连市投资开发东北高楼,标志着绿地集团在东北地区开发建设达到新高度、新水平。绿地集团将努力为推动大连城市规模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在开工典礼上,绿地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分行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四家银行将总计为大连绿地中心的工程建设提供45亿元的资金支持。

王珉、夏德仁、李万才、朱晓明和张玉良共同启动项目并为项目奠基。

据介绍,大连绿地中心高达518米,项目总用地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4万平方米,预计投资总额达80亿元。项目位于东港商务区的核心位置,夏季达沃斯论坛、大剧院和游艇码头,规划建设集超五星级海景酒店、国际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配套商务公寓于一身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四、中国第三和东北的水平高楼。

阅读推荐:

公司|融资再收紧不减夺地豪情 开发商愈挫愈勇

金融|二次加息呼之欲出 房产市场或将加速下行

土地|闲置土地清单下发 国土部问责或大事化小

市场|地产商拟推"航空地产"部分城市具备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