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霍金预言"200年内地球毁灭" 未来科幻房子令人叹为观止

大连房天下综合   2010-08-11 13:11

[摘要] 霍金预言,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人类从居住在地球上开始便为自己的栖息之地创建着各种各样的房子,然而我们并不知道未来世界是怎样,或许会如同许多科幻片中所描述的那样梦幻,或许有一天所有的设想都会在人类日益发展的科技条件下逐渐变成现实。而今身处当代的一些或著名或无名的建筑师也在探索开辟着新锐建筑的道路。

港报:霍金“地球毁灭论”值得重视

中新网8月11日电 香港《大公报》11日刊文说,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日前曝出惊人言论,称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人们必须要明白保护地球环境已刻不容缓。  

文章摘编如下:

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日前在接受美国著名知识分子视频共享网站“Big Think”访谈时,再曝惊人言论,称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而人类要想继续存活只有一条路:移民外星球。

人类从来不缺乏预言家,末世论也不是霍金的发明,东西方不同民族的文化传统中都有。如16世纪法国奇人诺查丹玛斯预言“1999年恐怖魔王从天而降”,后来不攻自破;更神秘如玛雅预言“2010末日”,还有彗星撞地球之说,瘟疫蔓延之说。

但是,霍金归结出来的原因却是最有说服力的,指出毁灭源自于“人类基因中携带的‘自私、贪婪’的遗传密码,对于地球的掠夺日盛”。

气候极端异常

国土资源部报告指出,今年,中国气候极端异常,部分地区前旱后雨,瞬时暴雨,持续强降雨,导致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频发群发。

其它国家也极端天气不断。年初,北半球受到强烈寒流和创纪录的大雪侵袭,从韩国到俄罗斯,从西欧到美国大平原,都有酷寒和暴雪,赤道地带和南半球则是暴雨不断,造成肯尼亚、澳大利亚和巴西发生洪水和泥石流。邻国巴基斯坦大水灾的灾情,比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2005年巴基斯坦地震和今年1月的海地地震,都来得严重,受灾人数达1380万,造成超过1600人死亡,200万人无家可归。

早在战国时,《孟子?公孙丑》中便有“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的警示。可惜的是,善于预言的同时,人类演绎了贪婪的,也掉进了麻木的深渊,任何呼吁和宣教似乎都显得苍白无力,只有恐怖的灾难让人痛彻心扉。这简直成了一个怪圈,至今找不到自我救赎之术。

保护地球环境

按照科学推算,地球年龄约为46亿年,在地质历史上,地球的气候发生过显著的变化。大约在1万年前,最后一次冰河期结束,地球的气候相对稳定在当前人类习以为常的状态,现代人类成型并逐渐发展。可进入工业时代以后,人类对地球资源掠夺式的开发、天然植被的大面积破坏、空气和水资源的污染,造成了地球环境的严重改变,气候变化异常,干旱、暴雨、泥石流、沙尘暴等自然灾害增多。

残酷的灾难面前,我们仍然有充分的理由相信:2012年过后,地球还会是好好的。但是,我们必须要明白保护地球环境已经刻不容缓。保护地球环境,向低碳生活靠近,顺应自然发展,使地球环境逐步走上自我修复、良性发展的轨道。只有这样,我们人类和地球上的生命才能长存,避免毁灭的厄运。(李千帆)

Lilypad未来版诺亚方舟

这个由VincentCallebaut设计的Lilypad是为遭受未来气候改变的难民提供的一个完全自给自足的漂流避难城市。这个概念的目的是值得赞扬的,而且Callebaut的非凡设计已 越了我们的想象。Lilypad是为未来2100年设计的人工岛屿。

阅读推荐:

7月房价价平量跌增幅回落 楼市拐点是否显现?

开发商购地费飙涨近九成 逆市博弈房价止跌

潘石屹:养鸡不如倒蛋 资本市场鼓励开发商囤地

广场"四佳丽"撩动滨城(图) 3万装修精致小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