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探访泛西山区域:项目多依山而建环境好价格不贵

半岛晨报  2010-06-01 10:27

记者大探盘

本期探访区域:红凌路两侧,红凌路与金柳路交会处——泛西山区域

本期探盘时间:2010年5月29日、30日

本期探盘记者:宋传凯

本期探盘交通工具:步行

●地段优势:大连西郊国家森林公园。沿红凌路继续南行,不远就是大连人文环境绝佳的软件园。

●产品优势:中小户型为主,大部分产品的售价都在每平方米9000元至10000元之间。

●未来潜力:政府要全面启动旅顺中路、金柳路总部经济带建设,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使其成为大连国际旅游、国际会议、国际展览、国际赛事的主要承接地。

在西部大通道的中端,红凌路蜿蜒穿过山谷。沿路南行,两侧青山夹道,步行约二十,红凌路与金柳路成丁字相交。这里是大连西郊国家森林公园的东起点,是大连建设西城国际商务区的前沿,如今还是大连房地产市场的热点。继上周本报记者对该区域进行实地探访后,5月29日、30日,记者对该区域又进行了两次实地探访,从两路的交会处向东、向北,两百米的范围内,多个楼盘拔地而起,依山而建。环境优美、价格不高是区域内各项目的优势所在。

[环境] 生态宜居 兼具人文气质

区域大连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四面环山、自然环境及其优越。去年下半年,甘井子区政府以西郊国家森林公园为核心,规划建设大连西城国际商务区,并对区域的环境进行大规模改造。如今,金柳路已成为大连市内最重要的景观道路之一。漫步于大连西城国际旅游商务区,沿金柳路走来,呈现在眼前的是栈桥湖水、亭台雕塑……景致怡人,令人流连忘返。

除了优越的环境外,沿红凌路继续南行,不远就是大连人文环境绝佳的软件园。另外,理工大学、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软信息学院等高等学府形成人文氛围也让区域的人文环境持续提升。据区域内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各项目面对的客户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看重区域自然环境的“养老型”客户,一类是软件园与学府区内的高知人群,区域未来良好的生活氛围可以预期。

[产品] 经济适用 多为90㎡以下小户型

从红凌路与金柳路交会处向北沿红凌路和金柳路在建、在售的楼盘有君悦·晟景、柏林映山、暖山;亚联·翡翠春城、万林地产的我爱我家以及安邦项目则沿金柳路一字排开。从建筑类型看,各项目均以高层、小高层建筑为主,个别项目建有多层产品;11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型住宅是目前区域内各项目的主力产品,其中6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两室户型尤为普遍。

目前,君悦·晟景一期正处于尾盘销售阶段,剩余房源以100平方米户型为主;亚联·翡翠春城项目与柏林映山二期于不久前正式开盘销售,两个项目房源充裕,大部分产品的售价都在每平方米9000元至10000元之间。另据了解,暖山二期与万林地产的我爱我家项目也将于六七月份开盘销售,预期售价也将基本保持当前的价格水平。

[配套]

有产业支撑短期内各项配套有望完善

经过最近两三年的发展,区域内基本的生活配套已经具备,尤其是红凌路与进入西部大通道的一段,目前的生活氛围已经较为成熟,沿路的各种门店、超市、市场等各种配套设施可满足居民基本的生活需求。但作为一个正在发展中区域,红凌路与金柳路沿线的配套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首先,从交通上看,目前区域内仅有3路、32路两条公交线路可供居民选择。另外,从区域的日常生活配套上看,马栏广场是可对区域形成辐射的商圈之一,区域内的商业配套多以小型的门店和路边摊位为主,缺乏具备品质保证的大型商业设施。

但作为一个正在发展中的潜力区域,红凌路与金柳路沿线的发展具备产业支撑,各种配套有望在短期内得到完善。据了解,2010年-2013年,市政府要全面启动旅顺中路、金柳路总部经济带建设,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成为大连国际旅游、国际会议、国际展览、国际赛事的主要承接地,要把该区域打造成生态魅力、发展活力、持久竞争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中国式达沃斯小镇。

阅读推荐:

200人看房现场成交4套意向成交72套

发改委:房产税推进无时间表 资源税改革将出台

2万多元钱搭出30平"高价房"大连小区乱象调查

大连“蜗居哥"讨饭生活 电话亭里过了两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