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投资5800万气象公园开建 开发区打造宜居环境

大连日报  2010-03-05 10:04

记者日前获悉,总投资5800万元的开发区气象公园即将破土动工,该公园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科普教育、游览休闲为一体的高科技旅游景点,并将填补大连市气象主题公园的空白,这是开发区全力打造宜居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的力度,投资6.5亿元,以“建设一流开发区”为目标,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满足社会需求等方面入手,提高基础设施承载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优美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环境。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给市民营造良好的休闲环境,让市民走出家门就进公园,除气象公园外,今年开发区将建设劳动公园、植物园,改造牛头山近邻公园,建设白石湾海滨近邻公园和东居里近邻公园。同时完成8号路东侧、0号路北侧广场建设。为减少垃圾污染,让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今年开发区继续推进与金州区共建生活垃圾处理厂项目,完成合建任务。与此同时,将采购生活垃圾压缩设备4套,环卫作业设备和除雪设备50台,新建生活垃圾待运点60处,公共卫生间15处。

生态宜居不仅能考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区今年将新建绿地48万平方米,改造绿地17万平方米,栽植各类树木26万株。采取营造微地形起伏式、果岭式草坪,实行地被植物及草坪——较矮花灌木及绿篱——较高花灌木及矮生小乔木——高大乔灌木及常绿树为主的3~4层递进式造景方式,对市政道路和工业园区进行绿化配套建设,使绿地色彩更加丰富、植物高矮错落有致,提升造景多样性,打造更加亮丽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将东北大街与辽宁街纳入“五个一”重点路街改造项目,使之与金马路、海滨路对接,改善中心区路街容貌。新建1号路、12号路等10条路街共计15万平方米人行步道,改造五彩城等4条路街共计11万平方米人行步道。新建路灯950基,彻底解决28号小区等夜间照明问题。推进LED路灯节能项目,在节日亮化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金马路沿线建筑物亮化工程,力争“五一”前完成,打造不夜城。

满足公众需求是开发区本年度城市建设的重点之一。为此,开发区今年将完成大庆路、松岚街等17条路街60万平方米的道路大修工作。同时,对区内主要排洪沟渠进行维修改造,新建海青路、福泉路、哈尔滨路、疏港路、28号小区雨污水管网3080米,以彻底解决排水管网无出口和雨污管线混接问题。

阅读推荐:

中国成全球房产投资市场 “泡沫说”被议

09房地产商至少赚1万亿 商品房平均成本仅2500元

中央政策调控已起作用 2月楼市成交大降

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地王"多为央企制造

投资3亿 大连金石滩文化博览广场昨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