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1月大连楼市供应锐减拖倒成交 甘区房价开始下降

大连房天下  2010-02-10 12:05

沙龙热帖: 【指南针出品】2010年1月大连房地产市场报告

政策盘点

本月政策方向总结:

本月出台政策以国十一条最为全面,为2010年宏观调整方向定调:抑制投机、促进供应、保障民生、规范管理、责任到人。另外,国家出于对信贷节奏调整及通胀防范而采取的准备金提高措施,直接影响行业资金来源,未来政策方向仅剩信贷及货币政策一个出口,预计加息政策行将不远。

2.1性政策盘点:

本月性政策表明国家对于房地产抑制的决心和力度,国十一条从5个方面对房市提出11项整改要求,是对前期出台的各项政策的整合和强化,以达到促进楼市快速回归健康发展的目的;金融方面收紧银根,控制资金涌入市场的节奏和规模,平息楼市过热温度;民生方面大力兴建保障房,从多方面促进住有所居。从政策调整明显看出,国家已形成一套完善的2010年调控体系,从多个节点共同发力。

指南针观点:方向性、指引性,但落实仍需细则完善

表2.1性政策(略)

2.2地方性政策盘点:

辽宁对于土地实行新规范的实施旨在对土地进行更加标准化的管理,沪四条的出台体现上海对于房市整改已达到健康发展的决心,与国家政策保持同步,从信贷方面减少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从税费方面提升差别化调控成本。

指南针观点:政策针对性强,操作性强

表2.2地方性政策(略)

2.3大连政策及规划盘点:

大连今年延续保障性住房的货币化补贴,旨在增加补贴形式,扩大补贴群体的范围,让更多有资格且没有享受到政策的人群,实现政策的补贴;今年出台重要城市规划针对城市的全域化发展,创造多个核心点一起发力,此举必将带动周边地区商品房发展;为加速全域化发展,各项交通规划落实速度加快,尤其轨道交通方面,为打造半经济圈铺路;2010年各区域规划普遍注重区域的独立发展,完善区域功能,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

指南针观点:货币化补贴是利好,一方面扩大覆盖面是对国家贯彻保障性住房机制完善的重要实现途径,另一方面货币化补贴必将使得补贴人群需求旺盛,在市场中形成有效需求,带动市场升温;全域化发展当属新城区受益较大,随着未来发展新城区会吸引更多开发商进驻,目前新城区的房地产市场处于起步阶段,地价低廉,但城市规划及大开发商的进驻已经为新城区市场发展加速,建议有意进入新城区的开发商提前进行市场考察。

阅读推荐:

一月房价比上月降425元/平 甘区成交占比6成

大连开年商品房成交均价微降 原因是供应下滑

地铁时速80公里南关岭-青泥洼只需30

大连新城区土地或将成热点 热度甚至赶超市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