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区跨界划定生态旅游交通等六个城市功能区

大连房天下综合  2009-12-30 09:40

昨日举行的中共甘井子区委十届九次全会透露,2010年,甘区将打破行政区划界限,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大连体育新城等6个城市功能区。

地处营城子的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增强核心城市功能做出的战略性和全局性部署。按照产业前沿性、公共服务设施领先性的要求,突出研发设计、软件和服务外包、教育培训、科技服务等功能;位于南关岭的大连体育新城,突出体育文化、旅游会展、总部经济、生态居住等功能,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总部区、博览区,集中建设一批标志性建筑和城市景观;大连湾临海装备制造业聚集区,突出重大装备集成、核心部件制造、设计研发等功能;位于红旗街道的大连西城国际旅游商务区,将建设并完善国际会议中心区、企业总部区、特色旅游区规划,推进具有旅游、休闲、文化功能的特色项目;大连北部商业区,将围绕提升中华路商业区和形成大连新火车站商圈,完善区域布局和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中华路交东联路和中华路跨华北路立交桥,完成中华路商业区改造升级,建设一批现代商业项目。

甘区将在各功能区建立管委会体制,试行功能区管委会与街道办事处相融合的管理模式,管委会侧重区域开发、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街道办事处侧重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明年首先在大连湾临海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大连西城国际旅游商务区推进功能区管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相融合的管理模式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